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求职者专业不同 简历内容也不一样

2014.07.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面对不同专业,那简历内容是否大不相同呢?需要突出的重点内容也是不同的吗?的确,根据专业的不同,简历制作也是有一定技巧的。

面对不同专业,那简历内容是否大不相同呢?需要突出的重点内容也是不同的吗?的确,根据专业的不同,简历制作也是有一定技巧的。

要想把一份简历做得精、做得细,那么一定要注意专业的性质是什么,管理专业从其相应岗位来看,属于一种必须具备理论性和实践性的科目,当然对于大学生而言只能是拿着自己的理论性知识进行述说,不过这一点我们并不用担心。我们可以把自己的实习经历拿出来进行述说,在实习过程当中你在企业当中担任了什么样的管理角色?这次经历又使得你明白了做好管理工作必须具备哪些知识和能力、以及技巧等。把这些东西一定要全部都分类整理出来,因为这样可以体现出你的实习经历是有价值的,它使得你从中学会了很多的东西。

像一些求职者描写实习经历时特别简单,虽然体现出自己的实习内容,但是并没有把自己从中学到了什么东西给表达出来。如此实习经历根本就不能引起招聘者的特别注意,所以千万不要偷懒使得本来可以增加简历印象分数的地方失去了效用。

不同专业的简历内容注意事项

1、营销专业,简历与自荐信齐发

推销自己也有技巧,不卑不亢。过于谦卑,自贬身价,会给对方以碌碌无为的不良感觉;过于高傲,狂妄自大,会给对方以轻佻浮夸的恶劣印象。比简历更详细的自荐信或许是对方审视你是否能录用的重要依据之一,一定要详细、具体、真实。

2、中文专业,简历与自我评估齐发

自我评价确实是简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比如,求职者欲应聘财务类职位,在自我评价中说自己做事严谨,这与职位要求非常匹配,自然会增加求职者的机会。

3、自动化专业,实习经历更受重视

分数高,只能说明你会考试;而你的实习经历,则体现你是不是“死读书”。

4、信息安全技术专业,带上职业目标

“我计划在一个月内熟悉公司运营状况,如公司需要,愿意主动加班。希望一年之内可以完全胜任岗位要求,力求三年内胜任更高层次岗位。”王刚毕业于一所职业技术学院,学历并不占优势,他希望能够通过其它的方面来进行弥补。因此带上了自己的职业目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