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2014年广州国际中医药大健康服务业博览会即将召开

2014.08.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婷婷 责任编辑:林玉婷

2013年初,习主席提出了“中国梦”的伟大理想,并指出:深入研究和科学总结中医药学对丰富世界医学事业、推进生命科学研究具有积极意义。同年,国务院的第40号文第一次提出了健康服务业的概念,极大丰富了中医药在健康领域的内涵和外延。目前,全球老龄化趋势加重,各国养老问题突出,促使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将目光投向了日益复苏的中医药事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管的,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国保健协会、中国老年学学会主办2014年广州国际中医药大健康服务业博览会将于2014年9月12日-9月14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召开,博览会更多详情请进入官网(http://www.gjzyydjk.com/)了解。

2013年初,习主席提出了“中国梦”的伟大理想,并指出:深入研究和科学总结中医药学对丰富世界医学事业、推进生命科学研究具有积极意义。同年,国务院的第40号文第一次提出了健康服务业的概念,极大丰富了中医药在健康领域的内涵和外延。目前,全球老龄化趋势加重,各国养老问题突出,促使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将目光投向了日益复苏的中医药事业。

为了响应习主席号召,承接中华文化复兴的气运,引领中医药产业繁荣的趋势,在国务院文件的基础上,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国保健协会、中国老年学学会牵头,以大健康为核心理念,推出了——2014广州国际中医药大健康服务业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中国梦,大趋势,中医梦,大健康”,围绕中华名医、名药药材、养老保健、养生旅游等4大展区,10多个分区,邀请各大知名医疗机构、国医大师、药材基地、加工机构、养生旅游会所、养老地产等加盟。同时还将举办同主题的高峰论坛,分为4大子论坛和10个小论坛,将有中医各产业主管领导、知名学者、机构负责人和明星企业家倾情演讲,群策群力,建立政府、学术、行业对话的高端平台,引领和规范中医药健康服务业的发展,为中医药行业发展开辟崭新路径。会后,还将出版中医药健康服务业丛书,作为行业发展的蓝皮书。

本届博览会的规模空前,展位面积达3万多平米,共设涵盖医疗、养生、保健、中药四大类10个分区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展示中医药健康服务业的方方面面,全面反映中医药成果和国家健康服务业发展趋势,是中医药行业规模最大的博览会、是健康类展会第一次以中医药为特色的主题展会。

博览会的优势:

1.国家支持: 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市场潜力巨大

国家多次出台相关政策促进健康产业的发展,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我国健康服务业未来市场容量将到达8万亿元,市场潜力巨大,展会紧跟国家政策的方向,把握养生保健行业的发展趋势,促进行业的规范化发展。

2.主题鲜明: 中国梦与中医梦携手前行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凝聚着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对民族复兴的希望,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中医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务院2013年40号文第一次提出健康服务业的概念,明确了中医药在健康服务业的重要地位,极大地丰富了中医药在健康服务领域的内涵和外延。

3.规模空前: 中医药与广交会展馆联袂出演

本届博览会规模空前,展位面积4万多平米,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展示中医药健康服务业的方方面面,全面反映中医药成果和国家健康服务业发展趋势,是中医药行业规模最大的博览会,是健康类展会第一次以中医药为特色的主题展会。

4.产学研用: 创建中医健康服务业一线品牌

本届博览会在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保健协会领导下,在各学会、行业协会大力支持下,牵手中医药健康服务业的众多机构,以专业学术为抓手,以行业市场为导向,构筑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展示平台,举办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论坛,建立政府、学术与企业对话平台,积极谋划中医药健康服务及发展指南,争取成为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指南的牵头与制定者,筹备建立“全国中医药健康服务业联盟”。

5.经济导向: 促进中医药服务产业发展转型升级

本次博览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通过加强医疗机构、养生健康机构、医药企业、道地药材共同联合,形成规范、完备的健康服务产业链,打造紧密型合作联合体,激发中医药发展的活力和潜力,推动中医药服务业进一步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6.国际彰显: 各国保健养生技术及产品荟萃

本次博览会将与世界各地健康机构和组织合作,吸引来自世界各国数百家企业前来参会,各国保健养生技术产品汇集,将给人们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7.活动纷呈: 打造专业高端展会

同期举办健康大讲堂、中国传统武术表演、养生美食节、大型中医义诊、百岁老人图片展、中医药贸易洽谈会等,实现买家与卖家之间一对一洽谈和高端对话,提升展会的档次,打造高端展会。同时,还可免费获得参与行业高峰论坛的机会。

8.观众云集: 广泛组织邀请专业观众

本次博览会着力打造专业的群众市场,通过免费派送20万张门票、义诊、同期活动体验卷以及免费派发礼品等方式广泛邀请专业观众,同时,组织多个板块机构、全国专业协会组织人员前来参观,预计人数规模超过20万人次。

9.媒体集结: 全面宣传推广报道中医药健康服务业

本届博览会将通过国内外专业媒体渠道对展会进行报道,预期100多家社会权威媒体和养生保健专业媒体争相报道博览会盛况,最大化宣传参展企业和产品品牌。

博览会组织架构

主管单位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主办单位

中华中医药学会

广州中医药大学

中国保健协会

中国老年学学会

承办单位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保健技术研究所

主场承建单位广州双威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执行承办单位广州思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香港(广州)扶正堂国际美业集团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广东药学院

中国中药学会

广东省中医院

北京中医药大学  

中国药膳研究会    

上海中医药大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

华夏中医药发展基金会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中华(国际)名人养生协会

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学会 

广东省亚健康服务业协会 

中国中老年保健专业委员会

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国医师协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学术流派传承推广基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