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院提高员工幸福指数的四原则

2014.10.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想要自己的员工能踏踏实实在自己的美容院长久做下去,这是很多老板的心愿,但是做到这点也就意味着美容院如何提升员工幸福感,才能让员工真心实意的为美容院发展考虑,所以提高美容院员工的幸福指数应该怎样做呢?

想要自己的员工能踏踏实实在自己的美容院长久做下去,这是很多老板的心愿,但是做到这点也就意味着美容院如何提升员工幸福感,才能让员工真心实意的为美容院发展考虑,所以提高美容院员工的幸福指数应该怎样做呢?

一、给员工想要的

过年过节,多数美容院都会为员工送上一份小礼物,是选择使用的金钱?还是一些普通员工凭实力接触不到的却又有着幻想的东西?答案很简单:使用的金钱。有了钱愿意怎么用就怎么用。

可是在问过一些同事朋友之后却发现事实却恰恰相反。打个比方,你有朋友过生日了,你是给她钱让她自己买,还是自己送份独出心裁的礼物更能让她觉得开心呢?我想每个人都知道答案!同样的,对员工而言,得到金钱,她们只是觉得欣慰,觉得美容院没忘记现在要过节了,可是得到礼物,她们会真正的开心起来,尤其是想要却因为种种原因而难以而得到的东西!

二、奖励从重从快

人总是喜欢听到自己被夸奖,喜欢自己被奖励!员工作的好,就会很自然地希望能够得到一定的嘉奖,很多美容院也会奖励做得好的员工,但是却起不到预想中的效果,这就是一个奖励力度的问题了!奖励是为了刺激员工更好的做事,但是,奖励的轻了,员工觉得不符合自己所做出的贡献,那么救起不到一个刺激的作用,相反还有可能起到反作用!员工不会狮子大开口,但作为美容院老板,你要学会重奖员工!

同时,也要迅速!若是在事情结束一两个月以后再去奖励,甚至是拖到年底,那么我想没有那个员工会有这个耐心,若长期慢奖,只怕是没有人会记得你还是一个会奖励员工的老板!

三、处罚从轻

做错事情,当事人自己心里也会觉得内疚,这时候我们做老板。要学会安慰,而不是一味的去责怪!人,都不喜欢被人批评或者是惩罚,简单的说,也可以称作是一个面子问题!为你的员工留下这个面子,她会知道感激,知道感激的结果就是会更加卖力的去将工作做好!

四、真诚关怀员工

不是说把人招进来做事就可以的,当员工在感情或者家庭上出现问题时,不要视若无睹,应该给予她们更多的帮助,了解她们的困难,尽力去帮助她们。不仅如此,作为老板还得时常与员工沟通,才能去了解她们的烦恼。但员工遇到困难时,你是第一个主动帮忙解决的。这样才能让员工感觉在你这个美容院有幸福感、归属感。

以一颗真诚的心去做到这四点,员工自然会觉得在你这里工作是开心幸福的!幸福指数提高了,对你的美容院也就有了一定的归属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