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上班族做奇葩兼职赚外快分担生活压力

2014.11.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大都市的上班族不仅工作压力大,生活压力也大,处处高消费,工资低一点的往往吃不消。除了要求涨薪,或者跳槽,还有不少上班族都干起了副业——兼职。在不影响正职的条件下,利用下班时间,或周末做其他工资赚外快。


大都市的上班族不仅工作压力大,生活压力也大,处处高消费,工资低一点的往往吃不消。除了要求涨薪,或者跳槽,还有不少上班族都干起了副业——兼职。在不影响正职的条件下,利用下班时间,或周末做其他工资赚外快。上班族做什么兼职呢?除了能想到,还有想不到的“奇葩兼职”。

前段时间微博上有个关于“奇葩兼职”的话题,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

网友@林_白薯曾做兼职在鬼屋扮鬼,经常被客人打到,他说:“我经历的最奇葩的就是去鬼屋当‘鬼’摸人家腿,结果一女生反应过大踩上来,手差点断了。”

网友黄薇前几天收到这样一条奇特的兼职信息:“招聘情感陪护,要求30岁以下,身高175cm以上,容貌较好。月薪可达万元以上。”但由于担心兼职的安全性,最终没有去。

网友小蝶曾受收到这样的兼职信息:“陪学渣考前自习,偶尔辅导一两题,每天120元。”当她打电话去询问时,对方却说已经找到了合适的“学霸”。

除了最奇特的经历,更多的网友晒出了自己平凡的兼职,其中网友@是你太懦弱还将网友的常见兼职进行了归纳,其中“举牌子吆喝”和“发传单”成为前两名。除了这些兼职,还有哪些比较靠谱,又赚得多的兼职呢?有条件的上班族不妨试试下面几个兼职:

同声传译:

此职位要求较高,但平均日薪上万,你一周只能抽出一天时间去做,那么一年52周你就会有52万的平均收入,再去除一些不确定因素及价格差异,即使按每天5000的平均薪酬来算,三到四年时间你就能靠这个兼职成为百万富翁。

网络写手:

如今的网络写手,门槛并不高,一些文学网站的著名写手,往往是一些文科类学生、网站编辑、上班时间比较闲暇的底层员工。只要能把想到的用文字描述出来,只要能迎合大众的阅读胃口,不管是胡诌乱侃还是极限意淫,就能看到银行账户里的数字,嗖嗖的往上涨……

业余模特

为婚纱影楼、楼盘开售、商品促销等做模特,只要身高够、身材不错、相貌过得去(反正现在化妆技术这么厉害)的男生女生都可以做,不会太长时间,也不会太辛苦影响正职,工资也不低,有条件的上班族可以考虑这份兼职。

开网店

这个新兴的行业彻底颠覆了前厂后店的传统商业模式,成本极其廉价,于“无中生有”中创造超额的利润。上班族可以利用下班时间、周末发货。当然,还可以做代理,连货物都不用自己动手,但必须找到好的货源,而且网店也要花时间、精力去打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