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师礼仪培训有哪些内容?

2015.04.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叮叮 责任编辑:谢思吟

美容行业是一个服务行业,因此偶尔要进行美容师礼仪培训是应该的,在美容师礼仪常识中有一条是说面对客人保持微笑是美容服务中的必不可少的美容师接待礼仪之一,但是微笑讲究的也是技巧,这种技巧不是天生的,而是通过后天有意的美容师礼仪培训而逐步学会的。

  

美容行业是一个服务行业,因此美容师在服务顾客的过程中要懂得美容师礼仪常识是应该的,面对客人保持微笑是美容服务中的必不可少的美容师接待礼仪之一,但是微笑讲究的也是技巧,这种技巧不是天生的,而是通过后天有意的美容师礼仪培训而逐步学会的。

① 微笑训练的主要目的:

a.微笑能寻找到美容服务中最佳的服务模式。学会微笑和利用微笑,绝对能够帮助自己在工作中找到最让顾客喜欢的服务。让顾客欣赏并掌握其内在的感觉——真诚、礼貌、温馨、愉快,也方便自己在为客人进行服务的过程中有效地运用,并促进情感上的交流和沟通。

b.微笑可以使自己更加年轻美丽。对于那些在服务中不善于微笑者来说,初始训练尤为适用,也就是通过锻炼来培养面部负责微笑的肌肉的动作习惯。运用手指轻轻地拉动面部肌肉,并通过照镜子进行观察、欣赏、研究和调整。

c.微笑会让顾客盈门、财源不断。每天,当美容导师在美容院面对一切露出微笑时,也会得到灿烂的微笑。如美容导师对老顾客和新顾客微笑,老顾客和新顾客也会回报以善良而友好的微笑;美容师对上司和同事微笑,上司和同事也会发出亲切而友爱的微笑;对花发出微笑,花朵也会绽放出“笑脸”;对生活恬静地微笑,生活便会回报缕缕温馨。

俗话说得好: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美容导师给予顾客什么态度,顾客便会以什么消费行为来回报美容导师。因此,面对顾客美容导师必须要实行微笑服务,才能做到“顾客盈门,微笑生财”。这也是美容服务要进行微笑训练的真正目的。

② 微笑训练的具体

a.拇指法训练:是将自己的双手四指轻握,两拳手背向外放在嘴唇的下方;两拇指伸出,两个拇指肚放在唇角处,朝斜上方向轻轻地拉动,反复地动作直至寻找出最佳的满意位置。

b.食指法训练:是指轻轻握住双拳,两个食指伸出呈倒八字形,放于嘴唇两角处,向斜上方轻轻地拉动嘴角,以寻找到最佳的位置;也可以双手紧握,伸出食指,两拳相靠放于下颚的下方,两食指放在嘴角的两端,向斜上方轻轻地推动。如此反复地推动多次,一直找到满意的位置为止。

c.中指法训练:是将自己两手的中指伸出,其余四指自然收拢、半握;两个中指肚放在嘴角的两端,轻轻地向斜上方拉动。这样反复地进行多次后,就能寻找到你最美丽微笑的感觉了。

d.小指法训练:是将两个小手指伸出,其余四指自然收拢呈半握的状态;两小指肚放在嘴角的两端,轻轻地拉动嘴角。反复动作,直到找到满意的最佳微笑状态为止。

e.双指法训练:即把双手的拇指、食指伸出,其余三指轻轻握拢;用两个拇指顶在下颚的下面;两食指的内侧放在嘴角处,向斜上方轻轻地推动。或者双手的拇指和食指伸出,其余三指握拢;将两食指按放在两眉的上外端;两拇指放在嘴角处,向斜上方轻缓地拉动。反复多次,直到满意为止。

以上几种美容师培训内容可以任意地选用,既可以选择美容师接待礼仪中的一种作为习惯用法,也可以多种方法交叉地反复使用,以达到最理想的效果,然后“封存”在记忆里(坚持长期反复地进行训练,仔细观察体验嘴角在每一位置时的美感享受程度,并选取最佳的位置定格、欣赏、再定格、再欣赏,并存入自己的记忆之中,以便随时提出欣赏,为日后的微笑模式打下基础)。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