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关键能力:如何有效地激励员工

2015.07.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叮叮 责任编辑:谢思吟

如何有效地激励员工?这是作为一名优秀的管理必备的职场关键能力之一。如果想要提高员工的积极,做好激励员工的工作是必不可少的。那管理者如何有效激励员工?激励员工的话又有哪些呢?以下就为大家针对这些问题逐一解答,并为大家提供一些能有效激励员工的话,供参考:

如何有效地激励员工?这是作为一名优秀的管理必备的职场关键能力之一。如果想要提高员工的积极,做好激励员工的工作是必不可少的。那管理者如何有效激励员工?激励员工的话又有哪些呢?以下就为大家针对这些问题逐一解答,并为大家提供一些能有效激励员工的话,供参考:

如何有效地激励员工?

1、构造公正、透明的业绩比较平台

通过业绩比较,使优秀的员工产生成就优势体验,从而提供成就需要的满足。提高员工的期望。组织制定一系列的业绩竞赛制度、业绩排名公开制度和业绩进步评比制度,可以使员工对业绩优势体验有一个明确的期望,从而激发员工的成就感。

2、薪酬也是第一需要

物质需要始终是人类的第一需要,是人们从事一切社会活动的基本动因。所以,物质激励仍是激励的主要形式。就目前而言,能否提供优厚的薪水(即货币报酬)仍然是影响员工积极性的直接因素。然而,优厚的薪水不一定都能使企业员工得到满足。通常,企业的薪酬体系不能做到内部公平、公正,并与外部市场薪酬水平相吻合,员工便容易产生不满情绪。

3、工作细节决定来自激励感满足

员工的工作往往来自于对工作细节的把握,细节做到位了,那么工作就会得到一个较好结果。同时,工作团队越小,工作成果中员工个人的贡献越清楚,越能激发起员工对个人贡献体验的期望。

4、情感激励

人本主义心理学家马斯洛(Maslow),在其《动机与人格》一书提出了人的5种层次的不同需要,这5个方面的内容是:基本生活需求--安全感--归属感--地位与尊重--自我实现。企业要努力满足员工的各项需求,如提供稳定可靠的就业,满足员工的生活需求和安全感。

5、提供有效的个人培训

企业必须为员工提供实现其职业生涯规划的所有培训,而且能够使这种培训成为有效的一种激励方式。这也是使员工的视野由本职工作拓展到多个岗位或更高的岗位主要需求。使员工拥有沿着生涯规划的路径一步一步实现既定目标的期望。

【能有效激励员工的话】

1、莫找借口失败,只找理由成功。(不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找方)

2、倾材足以聚人,量宽足已得人,身先足以率人,律己足以服人,得人心者得天下!

3、把握真人性、洞悉真人心、成就真人生。

4、世上并没有用来鼓励工作努力的赏赐,所有的赏赐都只是被用来奖励工作成果的。

5、除了我个体的强大以外,还因为我属于团队!

6、不要害怕学习,知识没有重量,它是你随时可以获取的又随时可以携带的宝库。

7、当一个小小的心念变成行为时,便能成了习惯;从而形成性格,而性格就决定你一生的成败。

8、每一天所付出的代价都比前一日高,因为你的生命又消短了一天,所以每一天都要更积极。今天太宝贵,不应该为酸苦的忧虑和辛涩的悔恨所销蚀,抬起下巴,抓住今天,它不再回来。

9、选择比努力重要,选择不对努力白费!

10、成功决不容易,还要加倍努力!

11、选择可能难,能坚持自我的选择更需要自持力。

12、烦恼是短暂的,快乐却是永远的!一个微笑,将瞬间改变一切!看着前方,美好的未来在向你招手!

13、奋斗是我的性格,成功是我的目标!

14、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

15、积极思考造成积极人生,消极思考造成消极人生。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