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转行美容师简历如何写?

2015.08.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夏沫 责任编辑:谢思吟

不少人对美容师这个职业甚是看好,因此转行美容师的人也不计其数,那这种转行美容师简历如何写呢?也成了不少人的烦恼。都说转行难,但写转行简历更难。

转行美容师简历如何写?

不少人对美容师这个职业甚是看好,因此转行美容师的人也不计其数,那这种转行美容师简历如何写呢?也成了不少人的烦恼。都说转行难,但写转行简历更难。若你转行简历上的求职意向和你以前积累的工作经验大相径庭,便会大大的减低你的面试机率。那转行简历如何写?以下为大家提供几点建议:

一、找到本行与新行的共性

求职者想转行美容师时,一定要注意原有行业的工作经验与新行业的相关之处。在美容师简历中突出自己对新行业的兴趣和发展潜力,让未来的雇主相信你原有的工作经验虽然来自另一个不同的行业,但你从中得到的锻炼、一定的行业相关性、你的兴趣和潜质完全能使你胜任新工作。

二、突出强调我们的职业目标

这样我们的职业转换就得以突显(例如,如果我们描述一下我们的职业目标“希望成为团队里的一名美容师或美容讲师”,然后我们就可以描述一下我们的教育经历,这样的职业转换就不会显得很突兀)。

三、对工作经历进行充分的描述

(可以是上一份工作也可以是以前的工作)中你感到最满意的经历,描述你曾经承担的不同的职责,正是因为做过这些,所以你才意识到自己的潜在的才能,正是这些经验促使你转换职业的想法,激励我们来应聘现在的职位。

四、转行美容师的原因

要确保我们非常自信能在新工作中有出色的表现,我们转换职业是有原因的,新工作会使我们在专业方面和个人性格方面更快地成长,同时,我们也会为公司带来附加值。

五、突出以往工作与应聘职位的关联

要根据应聘职位的工作职责,对自己过往的工作内容进行筛选、组合,突出以往工作与应聘职位的关联,在工作接触中,求职者对该职位的工作流程有了清晰的认识,并进行相关的专业培训与进修。求职者要通过简历向面试官传递出自己能胜任这份工作的能力和自信。

最后,还要记住要突出那些使我们看上去与该职位更加吻合的相关技能。不要削弱这种匹配度,也就是说不要详细列出过去工作经历中与该职位不相关的工作职责,这样只会突出我们与该职位的不匹配。尽量突出那些使我们看上去与该职位非常匹配的工作能力和任职资格。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