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新官上任:如何有效辅导与激励下属

2015.10.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叮叮 责任编辑:谢思吟

适当的激励下属可以调动下属的积极性和忠诚度,让下属更加出色的完成任务。但领导如何激励下属、并进行有效辅导,以便提高下属的工作激情,这一点是很多领导者都做不到的。

适当的激励下属可以调动下属的积极性和忠诚度,让下属更加出色的完成任务。但领导如何激励下属、并进行有效辅导,以便提高下属的工作激情,这一点是很多领导者都做不到的,特别是刚上任的新官,对于如何激励下属这一问题更是茫然至极。那领导有效辅导与激励下属呢?以下为大家介绍些相关的技巧:

1、建立完善的激励性薪酬体系

必须让员工明白,惊人的创造是获得巨额经济报酬的最可靠途径。企业要制定合理的奖酬计划,并力求使报酬金额与工作业绩紧密地联系起来。此外,要为人才提供诸如住房、班车、人寿保险、孩子入托、养老金、带薪休假等福利,这是吸引人才必不可少的措施。

2、给员工领导角色以及适当的授权

给员工领导角色以酬劳其表现,不仅可以有效地激励员工,还有助于识别未来的备选人才。让员工主持短的会议;通过组织培训会议发挥员工的力量及技能,并让其中的一名员工领导这个培训;当某位员工参加外面的研究会或考察后指派其担任培训会议的领导,让他简短地对其他员工说明与研究会相关的内容及重点等都是不错的方式,还可考虑让员工领导一个方案小组来改善内部程序。

授权是一种十分有效的激励方式。授权可以让下属感到自己担当大任,感到自己受到重视和尊重,感到自己与众不同,感到自己受到了上司的偏爱和重用。在这种心理作用下,被授权的下属自然会激发起潜在的能力,甚至为此两肋插刀、赴汤蹈火也在所不辞。

3、为员工做一个好的标杆

标杆学习是经理人团队领导的一个重要武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树立榜样,可以促进群体的每位成员的学习积极性。虽然这个办法有些陈旧,但实用性很强。一个坏员工可以让大家学坏,一位优秀的榜样也可以改善群体的工作风气。树立榜样的方法很多,有日榜、周榜、月榜、季榜、年榜,还可以设立单项榜样或综合榜样,如创新榜、总经理特别奖等。

4、给予一对一的指导

指导意味着员工的发展,而主管人员花费的仅仅是时间。但这一花费的时间传递给员工的信息却是你非常在乎他们!而且,对于员工来说,并不在乎上级能教给他多少工作技巧,而在乎你究竟有多关注他。无论何时,重点是肯定的反馈,在公众面前的指导更是如此。在公共场合要认可并鼓励员工,这对附近看得见、听得清所发生的事的其他人来说会起到一个自然的激励作用。

5、偶尔聚会可以增强凝聚力

不定期的办公室聚会可以增强凝聚力,同时反过来也有助于增强团队精神,而这样做最终会对工作环境产生影响,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如中秋节前夕的晚会、元旦前的野餐、重阳节的爬山、三八前的出游、员工的生日聚餐、团队庆功会等,这些都可以成功地将员工聚到一起度过快乐的时光。同时,最好再将这些活动通过图片展示、DV摄制等手段保留下来,放在公司或团队的网站或网页上,让这些美好的回忆成为永恒,时刻给员工温馨的体验与团队归属的激励。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