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年底上班爱迟到?如何避免?

2015.11.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智律 责任编辑:胡莹莹

每个公司对于员工迟到的问题都感到头疼,于是才有各种规章制度来“对付”迟到党。尤其随着年底的到来,天气越来越冷,少睡一分钟都要命……据调查,上班迟到也是年底常见症状,迟到党表示无力反驳……那么问题来了,究竟如何避免上班迟到呢?下面小编给你支几招。

每个公司对于员工迟到的问题都感到头疼,于是才有各种规章制度来“对付”迟到党。尤其随着年底的到来,天气越来越冷,少睡一分钟都要命……据调查,上班迟到也是年底常见症状,迟到党表示无力反驳……那么问题来了,究竟如何避免上班迟到呢?下面小编给你支几招。

年底上班迟到是什么原因?

1.年底工作倦怠

年底工作量大,工作压力也随之增大,很多职场人在工作的重压之下感到身心俱疲,继而潜意识下对工作产生了排斥和倦怠感。

2.拖延症所累

50%上班族迟到的理由都是睡过头了!如果工作中不合理安排时间,不仅影响到工作的进展,还对个人的身心健康有危害。职场上的拖延症表现为,工作不能按时完成。有的人一天拖一天,想着今天的事明天再做,然而最后面对大一堆的事情无从下手;更多的是常常加班,现象一旦频繁就会容易产生工作倦怠。

3.强迫症作怪

有一类人,出门前总要反复检查衣服是否整洁,电灯、煤气、窗户等等是否关了,出门后还要检查门是否反锁了。这就是所谓的强迫症,即使提前起床也不过是增加了检查次数。还有另一种强迫症,给自己设定了一个“底线”,他们会看着表出门,如心中预设是7点半出门,即便在7点24分时,你都休想让他们踏出家门。一旦路上遇到意外状况,迟到就在所难免了。

无可否认,还有一部分迟到党的迟到理由是临时编的。理由五花八门,只为混得过去。这种情况往往也反映出他们对乏味的工作心怀不满,或者遇到困难后没有得到及时纾解,在潜意识里对工作产生了排斥。这也成为年底迟到现象增多的一个特殊因素。

迟到党如何避免年底迟到?

1.换位思考:迟到党或许有不同的迟到原因,但是上司接不接受又是另一回事。把自己摆在“被等待者”的位置上,想想你的下属每天迟到,又是什么感受?也许你就会因此懂得职场的尊重也同样重要。

2.心理调整:想起学生时期迟到的话,总会不由自主的恐慌,如今上班迟到的感受也差不多,所以迟到党平时不妨做下心理调整,如果感到恐慌或内疚,就表示你还有改变的机会!

3.高效安排时间:制定一个合理严格的时间表,并把它放在你经常能看到的地方。无论是拖延症还是强迫症“患者”,都是不能合理利用时间的人。当这些症状养成习惯,就会造成很大不便。因此,要学会高效安排时间,长此以往,迟到症状也会有所改善。

无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迟到”这种现象总归影响不好,特别对于职场新人来说尤为重要。对你的老板来说,没有什么比踏实工作更值得欣赏。哪怕你并没有那么聪明机敏,坚持不懈的努力也会赢得大家的认同和尊重。按时上班、脚踏实地,时间久了,你的职业技能和心智自然会不断加强。总而言之,要融入新环境,职场新人首先要杜绝迟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