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亿单身男女,为什么你们没脱单?

2015.12.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国家民政局数据显示,中国单身男女人数已近2亿,主动选择单身的“单女”明显增多。 这也预示着中国第四次单身潮正在来临。为啥会有这么多单身的男女。导致他们单身的原因有哪些,各位单身男女们一起认清单身本质,拾获幸福爱情吧。


国家民政局数据显示,中国单身男女人数已近2亿,主动选择单身的“单女”明显增多。 这也预示着中国第四次单身潮正在来临。为啥会有这么多单身的男女。导致他们单身的原因有哪些,各位单身男女们一起认清单身本质,拾获幸福爱情吧。

至今还单身的原因?

第一点 : 观念或心态上的问题

这种观念或是心态上的问题,它会有很多个点,很多个部分。可能就是她自己不想进入恋爱关系,根本不想恋爱。有一些人可能一方面非常憧憬爱情的到来,憧憬身边能有一个人来陪自己,另一方面她非常害怕,有特别的恐惧感。对恋爱的恐惧,对陌生的恐惧,对未知的恐惧。

第二点:择偶要求太高

相当一部分挑剔的单身人士,对择偶的要求过高。她们不仅要求对方上的厅堂,下的厨房,对其他方面也要求高。但自己往往又没到标准,用严苛的条件对待别人,当别人不符合理想中的样子时,毫不留情的pass掉,自己不行,对别人期望还高。这也就是个人的硬件和要求不匹配。

第三点:不行动或是不主动

这个不行动主要是说成天都在固定的生活模式中,两点一线 或是三点一线,每天接触的人都是自己小圈子的人,无法认识更多的异性,根本无法让自己满意的新鲜的异性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面。我们自己又不去走出去,只是期待着这种所谓的缘分。

第四点:不重视外表

一个人的外表真是太重要了。一个人的外表的话,在早期的时候,刚接触的时候,尤其前两个月的时候,对一个别人吸引力的作用差不多占到70%的程度,如果这个人的内在不是特别糟糕的话,他的外表至少可以占到70%。既然外表这么关键,却有很多人不太重视这个方面。

第五点:情商太低

这部分人往往是没有经历过爱情的问题,从没有尝过爱情的味道,当然这一部分人是稀缺的。对于爱情,犹如一朵白莲花一样干净纯净。在面对爱情的时候,会突然呆愣起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不懂别人的爱情示意,所以单身。

如何快速脱单?

1、不要自视过高

年轻人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高估自己,看不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很多人因为自视过高,总认为别人配不上自己,错过了很多好的机缘。

2、不要以貌取人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过分注重外表,往往会适得其反。人的美,主要体现在心灵。相由心生,有美好心灵的人,才能够相守一生。相反,只注重外表,吃苦头的日子会很长久。

3、不能苛求完美

苛求完美,是人的劣根性之一。世界上本来就不存在完美,所有的人都有不足之处。苛求完美,永远不会有幸福的婚姻。

4、适当修饰自己

一个注重自己外表的人,一个言谈举止彬彬有礼的人,才是一个受人欢迎的人。不修边幅,邋里邋遢,除非你是土豪,不然,没有人会喜欢你的。

5、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通过读书,提高自己的修养。通过多和别人接触,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交往能力。通过不断的经历和思考,提升自己的内在修养和品味,让自己慢慢变得更好。栽下梧桐树,不愁金凤凰。你变好了,自然会吸引来异性的目光。

6、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子

通过微信、QQ等网络工具,通过亲朋好友介绍,通过参加相亲大会,通过电视相亲等各种渠道,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子,多和异性接触,才能够有更多的脱单机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