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简历怎么写突出荣誉和所得奖励?

2015.12.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智律 责任编辑:胡莹莹

对于工作经验不足,但学校社团经验丰富且获得不少荣誉奖项的应届生来说,都会在求职简历上凸显这点优势,那么简历怎么写突出荣誉和所得奖励?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一些建议以供参考。

对于工作经验不足,但学校社团经验丰富且获得不少荣誉奖项的应届生来说,都会在求职简历上凸显这点优势,那么简历怎么写突出荣誉和所得奖励?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一些建议以供参考。

简历中常见的荣誉奖励有:

各类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学校奖学金、专项奖学金等

校级奖项、称号: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共青团员、优秀毕业生 、优秀志愿者 、先进班集体 、优秀团干、学生协会优秀干部、学生协会工作优秀个人等

文体活动奖励:运动会获奖、十大歌手 、军训先进个人、十佳社团、最佳才艺奖、最佳气质奖、最佳口才奖、最佳辩手等

专业比赛与奖项:英语演讲比赛、诗歌创作比赛、全国建模比赛、辩论赛、创业大赛、软件设计大赛等

商业大赛奖励:创业计划大赛、广告计划大赛、欧莱雅商业策划大赛等

社会活动奖励: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世博志愿者、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

首先,奖励并非越多越好。

很多人在简历上都会写奖励情况,但不要全部罗列。奖励情况如果成为了最大的亮点,招聘者看到的就全部都是奖励情况,学生阶段的简历几乎完全和工作没有什么关系,并不是HR关注的重点。简单罗列奖项的做法是完全错误的,甚至会起到反效果。小编建议,你需要将奖励和其他信息一起展现出来,突出你的能力特点,让招聘者一眼看出你是优秀的人才,让奖励事半功倍。

简历怎么写突出荣誉和所得奖励?

在简历里的“奖励”部分,列出与你所获得的并与你的求职目标相关的荣誉、奖励和奖金。你既可以按时间顺序排列,也可以按与申请工作的相关项排列。

一、奖学金放到教育经历下面(突出学习能力)

奖励在简历中除可以单独一栏外,跟教育背景、求职岗位专业密切相关的奖励也可以在教育背景这一栏进行描述,如学校奖学金、挑战杯、大型竞赛等,这代表你在这一领域的专业能力。“奖学金”是学校对你在学习成绩的肯定,可以辅助招聘人员对你学习成绩进行肯定。

二、独立列出(突出与应聘职位相关的经历)

就算没有工作经验,但在校期间参加的比赛若与应聘岗位是相关的,在简历上填写这段经历也是一大招。将比赛活动内容独立列出,详细描述了自己的工作内容和成果,HR对这些经历也是会关注到的。

三、校内工作、社会实践奖励

团干部、学生会、优秀志愿者等奖励是对实际工作情况的表彰,倘若仅写一个称号,让人没法看出你做了什么,很难对你的能力进行评定。将这些奖励放在经历中,一方面让人信服,另一方面,也能够体现出你在工作中表现出的能力,这些是招聘者更关注的内容。

四、专业比赛奖励

获得的专业比赛奖励能够证明你的专业水平,在应聘专业相关的职位时应当突出。对于一些比较特殊或者说比较罕见、能够反映你某方面特殊才能的奖励,可以放在简历靠上的位置,如教育背景部分单独显示,这样更加突出这个奖励的含金量。

小编总结:

其实简历的荣誉奖励部分填写起来也不难,只要把握以上技巧,也能成为简历的一大亮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