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不要随意指责,你不知道别人经历了什么

2015.12.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智律 责任编辑:胡莹莹

今天小编在网上看到一个视频,简直看哭了!这位女士到美国一家沃尔玛买东西,遇到一名女子因不满排队结账等待时间过长,对年轻的收银员小伙破口大骂,她出面调节,才发现收银员背后的苦衷……生活中,无论我们身处何处,无论我们做任何事,都是有原因的,所以,不要随意指责,因为你不知道别人经历了什么。

今天小编在网上看到一个视频,简直看哭了!油管上有一位女士讲述了她亲身经历的一幕,引起了网友的共鸣。这位女士到美国一家沃尔玛买东西,遇到一名女子因不满排队结账等待时间过长,对年轻的收银员小伙破口大骂,她出面调节,才发现收银员背后的苦衷……生活中,无论我们身处何处,无论我们做任何事,都是有原因的,所以,不要随意指责,因为你不知道别人经历了什么

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感谢网友的中文翻译↓↓↓(视频请自行搜索哈~)

女士来自美国的一个小镇,她在沃尔玛超市买东西,排队结账等了大概20分钟。

她排的队伍是个年轻的收银员,大约16岁的小伙子,样子看起来快崩溃了,东西刷不过去,该记的条码都不记得,然后一直深呼吸。女士心想,他早上出门前是发生什么事吗?让他都没办法正常工作。

女士也有点生气,因为实在等很久。结果有一位小姐就开始骂那个收银员,“你们服务怎么这么差!”“我都不知道你是怎么被录取进来的”骂得很难听。

这位女士就帮她把东西都摆上去,想让她赶快走。然后,那个小姐要刷卡结果刷不过去,她整个火大,开始破口大骂,“是你的问题吧!到底会不会用!”“我的账户里明明就有钱,我才刚转进去而已!”“你这个白痴……”骂得超大声。

女士就跟那个小姐说:“小姐,也许你可以让后面的人先结账,这孩子很明显是因为发生什么事让他没办法好好工作,就算了,好吗。不是他的问题,也不是你没钱还是怎样……”

然后,那个收银员停了下来,开始哭,然后他从柜台走出来,抱住女士一直啜泣,女士有点吓到,也抱住了他。最后他终于比较平复下来,女士就跟他说:“不要在意,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困难。”

男孩说:“不是的,你不明白。”

女士说:“怎么了吗?”

男孩说:“阿姨,我妈今天早上自杀死了。但我还是得工作,因为我还有房租要缴,还有账单要缴……但是我已经没有妈妈了。那位小姐…还要这样辱骂我……”

女士也哭了,对他说:“你知道,你要加油,人生有时很艰难,但是,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然后那个小姐呆站在那儿,超丢脸,在那么多人,大概有几千人吧,那里简直是菜市场。那个男孩很伤心地一直哭,女士把皮包里的钱都给了他,他真的是奔溃大哭,经理来了,他还是一直哭一直哭……

“这件事让我了解到,不管怎样,不管对方服务多糟,不管是没礼貌还是怎样的,在他服务你的时候,不要动不动就对人家发火,因为人家可能有不为人知的苦衷,每个人都一样,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有时候日子会很不好过,但是,我们能够活着就要懂得感恩惜福,然后,你希望别人怎么对待你,你就怎么对待别人,不要像那位小姐一样辱骂别人,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别人经历了什么……”

小编看完整个视频,尤其对女士说的最后一段话深有感触。

在职场混了两年,多多少少都有挨过几把刀……被主管说过笨骂过蠢,也被上司指责过不够努力,很多时候,我们都只能默默忍受,心存委屈却不能说,不是没努力过,而是你没看到……

不要轻易发火骂人,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别人经历了什么,希望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那么,你对待这个世界足够温柔吗?

其实每个人都一样,不可能时时刻刻都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情,职场社会越冷漠就越难生存,我们不能随意去指责别人,因为你不知道别人经历了什么,你也不知道他有多努力。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