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业职场潜规则 什么类型女性容易被潜?

2016.01.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胡莹莹

在美容行业中,大部分的女性都是爱美的,懂得保养自己的,所以颜值或气质上有绝对优势。虽然并不是所有的男上司男同事都是好色之徒,但姿色上乘的女性很容易成为异性上司的“猎物”。这样的职场“潜规则”成为不少女性的心病,那么,在美容职场上,什么类型女性容易被潜?

在美容行业中,大部分的女性都是爱美的,懂得保养自己的,所以颜值或气质上有绝对优势。虽然并不是所有的男上司男同事都是好色之徒,但姿色上乘的女性很容易成为异性上司的“猎物”。这样的职场“潜规则”成为不少女性的心病,那么,在美容职场上,什么类型女性容易被潜?

俗话说,苍蝇是不盯无缝鸡蛋,女性在办公室的不当行为可能会遭遇职场潜规则,所以以下八种类型的美业职场女性需小心了。

容易被潜的职场女性类型一:刚进美业涉世未深的女孩

美容行业的职场新人越来越年轻化,刚开始工作的女孩,往往都不太有工作经验,从心底里想着最好能有老师傅言网传身教,题目是这样的女孩往往又是严重缺乏防狼之心的,经不起批评更受不得表扬,批评轻易产生沮丧心理,而受到上司的表扬又往往会自以为了不起轻易产生由由然的感觉。年轻人这样的特性很轻易被不怀好意的上司利用,于是,会感到上司很亲和,没有架子,以至自己陷进了上司精心布置的陷阱还浑然不知。

容易被潜的职场女性类型二:把男上司当哥们的天真妹子

刚进入职场的妹子,总在很努力的想跟上司保持融洽的私人关系,在她们看来,有融洽的私人关系就可以得到上司在工作上的关照甚至是出错了也可以得到适当的宽容,以至经常把上司当成哥们来相处。讲真,这样的女孩简直太傻太天真了……作为上司,假如他对你特别的关照,通常都是在设计如何把你引到他的私生活中。不管是韩剧还是台剧,全都是这样的故事情节,因此,无知的女孩往往就是被锁定的猎取目标。

容易被潜的职场女性类型三:穿着性感暴露的开放女孩

美业职场的女性更加注重外观和形象,对自身打扮和穿着也更费苦心。但是,职场不是肉场,露得太多反而会招来是非麻烦,所以职场的妹子都要记住自身衣着别太暴露,美丽不等于风骚。特别是夏季更不能为了贪图凉爽而衣着过于短小精悍,这尽对会成为勾引男上司起色心的诱惑,从而会成为男上司威逼利诱的进攻目标。

容易被潜的职场女性类型四:喜欢打扮得妖媚性感的女性

很多美业的职场女性喜欢化妆,本想让自己更加成熟有魅力,但如果打扮得过于妖媚性感,分分钟带来危机。有些衣服和妆容是不适合职场的,不分场合一味追求时髦性感很容易让你成为男上司的“猎物”。

容易被潜的职场女性类型五:把权钱看得高于一切的女性

职场上有的人或本性或受影响变得爱慕虚荣,既羡慕有钱人过着灯红酒绿的生活,又嫉妒有权人有发号施令的特权,还怨恨自己无权无钱的生活状态,所以,这样的职场女性会把权和钱看得高于一切,为了得到别人的钱或得到更高的职位,她会不择手段跟领导拉关系,跟上司套近乎。

容易被潜的职场女性类型六:有野心不择手段往上爬的女性

在男权社会,女性要做成自己的事业是很不轻易的,而有野心不择手段往上爬的女性,一心想把上司当成事业跳板,极其容易遭受到上司的潜规则,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在她的半推半就的情况下所导致的。

容易被潜的职场女性类型七:常给上司暗示观念开放的女性

有的女性性格很男人化,观念也比较开放,尤其是国外回来的女生,很少会留意到平时的生活小节,即便是自己穿着超短裙,也会尽不介意地坐在男上司眼前,这种暗示对于好色上司来讲是正中下怀。

容易被潜的职场女性类型八:婚姻不美满的深宫怨妇型女性

职场上还有一种深宫怨妇型的女性,或是婚姻不美满不和谐的女性,她会感激上司对她善解人意的关怀,还会把自己无法从老公那里得到的寄希望于男领导的表现,而好色上司就是利用这种女性渴望温情的弱点,乘人之危的把她拿下。

总结:

美业职场潜规则,什么类型女性容易被潜?以上给大家总结了八种类型,要想避开“潜规则”,只有自己做到了无缝,才不至于招来好色的苍蝇。因此,职场妹子们都需要多加小心注意自己的行为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