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16年美容师跳槽全攻略,快收藏!

2016.03.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智律 责任编辑:胡莹莹

在美容行业里,美容师跳槽的现象颇为频繁,毕竟美容师只要有资历和技能在,如果遇到更好的选择一般都会选择跳槽。但是跳槽是一件冒险的事,正确的跳槽,会将你带入职业成长的快车道,而错误的跳槽,则将你带往职业生涯的停车场。今天小编就整理了一个2016年美容师跳槽全攻略,有需要的亲赶快收藏!

在美容行业里,美容师跳槽的现象颇为频繁,毕竟美容师只要有资历和技能在,如果遇到更好的选择一般都会选择跳槽。但是跳槽是一件冒险的事,正确的跳槽,会将你带入职业成长的快车道,而错误的跳槽,则将你带往职业生涯的停车场。今天小编就整理了一个2016年美容师跳槽全攻略,有需要的亲赶快收藏!

跳前一测:你下定决心要跳槽吗?成功率大吗?

好,如果你真的决定跳槽,就要做以下准备。

一、简历

(1)找到应聘职位与自已以往工作经验之间的关联度与匹配度。通常公司在招聘一个职位时,对应聘者要求是要求有相关工作经历。如果你有过相关工作经历,不妨将此工作经历加以着重与突出,而与其不相关的经历可略过不计。在简历制作上就要作到有侧重点,如应聘美容导师就突出自己在销售这一块的经历,应聘美容师就突出自己在手法经验等方面。

(2)找到自我能力和企业需求的结合点。分析一下,这个职位主要的工作职责,他们对这个职位的基本要求,你达到他们的条件了吗?你怎样在给这家公司的简历中,突出他们的需求点?记住,千万不要用同一份简历去投递所有的公司;也不要每天花个十分钟就浏览好所有招聘类网站的新职位,并完成投递。不经过分析思考的盲目行为,是你的简历投递无效的最主要原因!

二、面试

1.面试准时,提前做好路书

2.面试前对面试公司做大概了解:主营业务、发展方向

3.面试过程了解:工作职能+晋升空间

如果HR跟你谈待遇,可做如下提问:

(1)薪资+单双休+五险+一金+试用期+转正

(2)建议职场小白,要求少,多争取学习机会

面试过程中的“小动作”:

1.诚实,面试官打“假”

2.无论你因为什么原因离职,都不要在面试中跟未来老板吐槽前任老板

反馈:

中意工作,在面试结束可以向HR或主管交换联系方式,便于二次沟通,主动询问结果,再次争取。如果面试失败,你可以挑战一下无薪上岗。

三、入职

1、要学会多看、多听、多做、少说(闲聊天)

2、主动汇报,下班打招呼,以防止有加班需求

3、不要去询问同事的薪资(禁忌)

4、做好工作日志,有计划跟进反馈,以便于有紧急事情方便交接。特殊岗建议把工作内容存云盘,便于修改及完稿

5、对接保险、档案、转正事宜

职场人跳槽要遵守11条建议

1.保持职业发展的连续性。

2.永远不要单纯为了薪水而跳槽。

3.不要单纯因为不满而跳槽。

4.不要因为攀比而跳槽。

5.跳槽要符合自己的职业规划。

6.每次跳槽最好间隔三年以上。

7.缺少发展空间可以跳槽。

8.技能上很难有提高时可以跳槽。

9.你的公司落后,而你又无力改变公司时,可以跳槽。

10.在成功的时候跳槽。

11.下定决心就要早做准备当机立断。

当你真的决定跳槽了,那就尽快进行相应的准备。成功的跳槽至少需要2个月至3个月左右的准备时间。不要把跳槽仅仅当成换一个简单的工作,而是要把它当做自己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利用这样的契机加深对自己的认识和了解,加深对自己职业目标的评估。

最后,希望以上攻略能帮助到亲们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