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年后找工作难吗?get对技能才行

2016.03.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璇子 责任编辑:陈红

要说年后找工作难不难,年后的找工作可谓是一场硬战。找工作不仅要运气上的“天时地利”,还需要我们发挥主观能动性的“人和”。不管何时找工作,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永远是最有力的武器。


春节通常被作为求职的分界线,因为春节前,很多公司才发放年终奖或者分红之类的奖金,所以大多数人都是拿了年终奖再拍拍屁股走人,等春节过后再找新工作。这样一来,职场上就会来一次“大换血”——很多职位被腾空出来。然而,年后的机会比年前多,并非意味着比年前容易,因为机会一多,竞争也就随之变得更加激烈。除了职场大换血,还有前方高能预警:即将迎来6月毕业的应届毕业生小鲜肉啊!

由此观之,要说年后找工作难不难,年后的找工作可谓是一场硬战。找工作不仅要运气上的“天时地利”,还需要我们发挥主观能动性的“人和”。不管何时找工作,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永远是最有力的武器。

让简历脱胎换骨穿新装

简历是面试官对你初印象的唯一根据,一份好的简历会是你职场的敲门砖,不好的简历会成为你求职路上的拦路虎。简言之,简历是你的另一张脸!没有精心设计和包装过的简历,怎么能打动HR的心呢?那么,应该怎么写简历?简历的制作颇有学问,首先你应当准备一个简历库,即包含了你所有详细经历信息的简历,然后以此作为基础,根据不同的岗位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切记万万不可千篇一律,一定要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展露出来。应届小鲜肉在参加校招的网申时,也可以直接从这个简历库里面拷贝,省时省力哦。

有针对性地投放简历

很多人在做好简历之后便开始“海投”,不管是什么岗位什么要求,这样其实效率非常低且盲目。找工作应当确定自己的明确目标和大致方向,找到了这个方向,才能集中精力去应对招聘单位设置的障碍;有了目标,你才会充分去了解对方的情况,避免落入招聘陷阱。

好高骛远或妄自菲薄要不得

应届小鲜肉们在没有出象牙塔之前,对未来充满了憧憬,不懂得这个社会职业竞争的残酷。眼高手低,好高骛远,非大公司不进,非高薪职位不取,不根据自己的情况脚踏实地。或是经历了一番挫折之后妄自菲薄,一蹶不振。这两种心态在求职过程中都是万万要不得的。我们要调整好心态,审时度势,结合自身情况内自省,分析自己的不足,自己的长处,勇敢地应对挑战。

千锤百炼出“面霸”

在接到面试通知时,应该怎样准备面试?很多求职者通常都是毫无准备就赴战场,这样容易在HR面前说错话,错失良机。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面试前应当先充分了解对方,例如,从事的是什么行业,经营的业务,应聘的岗位要求是什么。然后针对对方的要求,准备好可能会被闻到的问题的回答内容,突出自己在这方面能够切合岗位需求的特质。还可以在网上搜索面经,借鉴其他求职者的经验。多锻炼,成为一个百战不殆的面霸,离满意的offer就不远啦!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