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2016应届生怎么写出有吸引力的简历?

2016.03.3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2016应届生怎么写出有吸引力的简历?应届生找工作之前得想一下如何“包装”自己。就像没有魅力的人不要抱怨异性没有眼光一样,如果你的简历没有吸引力的话,也不要抱怨HR不给你面试机会!


2016应届生怎么写出有吸引力的简历?

2016应届生怎么写出有吸引力的简历?应届生找工作之前得想一下如何“包装”自己。就像没有魅力的人不要抱怨异性没有眼光一样,如果你的简历没有吸引力的话,也不要抱怨HR不给你面试机会!

那2016应届生怎么写出有吸引力的简历呢?

优秀的简历必须包括以下几点:

一、定位清晰

你想干什么,你能做什么。在简历上必须体现出来。很简单的一个例子就是你的求职意向与你的实践经历或实习经历应该是一致的,至少是有关联的。应聘岗位是“XX编码”,实习经历却是在某互联网公司做文案策划……

二、信息完整

应届生的简历应该包括这些基础信息:姓名、联系方式、实习经历(实践经历)、项目经验(发表作品)、技能证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所获奖励等。其中,姓名一定要真实,千万不要用网名、昵称,联系方式里的电话号码一定要正确。

三、求职精准

一份简历走天下是行不通的,简历内容必须精准,一是对公司,二是对职位。上下内容要跟招聘公司、岗位贴合,匹配度越高,吸引力就越大。所以,在投递简历之前要先了解一下这个公司,再根据企业业务、文化、要求等改一下自己的简历。

除了做好以上方面,应届生的简历还要避开几个容易出错扣分的细节:

一、给面试官阅读造成障碍

如发件人的名字是网名或笔名;邮件标题太笼统,没有注明应聘岗位;联系方式写得太隐蔽;简历格式太复杂;

二、简历没有重点和亮点

如简历太冗长面试官没有那么多时间认真浏览,get不到重点,太简短的话则让他们觉得你没有料。

三、简历中表现出的能力一般

如工作经历过于模糊,工作成果写的很含糊;工作成果和你所做的事情没有因果关系;没有详细写明你具备应聘岗位的哪些技能,有过类似哪些工作经历;错别字多,句子不通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