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欢乐颂》告诉我们的职场法则

2016.04.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最近小编在安利一部电视剧——《欢乐颂》,各位有看吗?里面有五个性格迥异的女生:古灵精怪的曲筱绡,深谙职场规则的樊胜美,淑女善良的关雎尔,简单随性的邱莹莹,高冷大boss安迪~

最近小编在安利一部电视剧——《欢乐颂》,各位有看吗?里面有五个性格迥异的女生:古灵精怪的曲筱绡,深谙职场规则的樊胜美,淑女善良的关雎尔,简单随性的邱莹莹,高冷大boss安迪~

小编想说的是,这是一本现代职场的生活写真,快来找找自己的影子吧。


安迪(刘涛饰演)

在你的职场生涯里多少会碰到过女上司,她们会像安迪那样做事果断、说话直接、性格高冷,还能一眼看穿你的小心思的,其实也是一种幸福。

可能现实生活中遇到这样的boss会压得下属喘不过气来,但慢慢发现这也是一种能力的提升,是吧。


樊胜美(蒋欣饰演)

在外打拼的人多半可以在樊胜美身上找到自己的一些影子。为了能在大城市立足,想找个有钱的人嫁了。为了在同学面前展现完美形象,不让知道自己是合租的房子......但却深知职场的生存之道,极力劝阻邱莹莹不应主动向白主管示好。


邱莹莹(杨紫饰演)

小蚯蚓是个职场新人,直肠子,情绪波动大,想法单纯,这些是否很像自己刚进入公司那会啊,啥都不懂。

职场如同江湖,江湖有江湖的规矩,不懂规矩的人已无法在江湖立足,对于刚毕业的职场新人,不懂职场规则,横冲直撞,当场揭短,人人自危,只能被淘汰出局,有的时候年轻并不是一种优势。


曲筱绡(王子文饰演)

一个有钱有颜有头脑的富二代,生活肆意洒脱,敢于追求自己想要的,虽然初入商海,但是能够很好的处理人际关系,外号“曲妖精”,没有她搞不定的事情,总是刀子嘴豆腐心。

你说这样的人有吗?有,可是实在太少。


关雎尔(乔欣饰演)

在职场中有很多个“关雎尔”,他们勤勤恳恳,默默奉献,不懂得拒绝别人,其实,看似“傻乎乎”的她们,日后定能挑起大梁。你身边有没这样的朋友或同事啊?

欢迎留言告诉小编你的职场更像她们中的谁?(ps:我像小蚯蚓,但我的梦想是像安迪。)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