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问答 首页 > 美业职场 > 疑难问答 > 正文

如何安慰高考失利的孩子们?

2016.06.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从昨日(22日)开始,全国各省将陆续公布2016年各地高考分数。高考向来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人金榜题名,就有人名落孙山。如果身边有高考失利的孩子,我们要怎么安慰他们呢?


从昨日(22日)开始,全国各省将陆续公布2016年各地高考分数。高考向来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人金榜题名,就有人名落孙山。如果身边有高考失利的孩子,我们要怎么安慰他们呢?

一、自揭伤疤式

有过相同经历的过来人用自身案例告诉他们自己当年高考失利后经历过什么,做了什么选择,现在情况如何,这样的开导似乎更有说服力。

二、心灵鸡汤式

这个时候,上一锅鸡汤不知道能否治愈孩子们的心?

1、不管成功或失败,只要你曾经经历过,那段拼搏的日子是你永远的记忆,走过了,就要往前看,你就会开心一点!

2、当一扇门向你关上,必然有另外一扇门向你打开。成才的道路很多,并非只有上大学一条,可以根据自己和家庭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路继续深造,抛开无谓的自责与沉沦,只要用心去工作,学习,就一定可以成为生活的强者。

3、高考像漫漫人生路上的一道坎,无论成败与否,我认为现在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要总结高考的得与失,以便在今后的人生之路上迈好每一个坎!

4、金榜提名,名落孙山,只是短暂的,只要你努力了,得失不要看的太重,失败是成功之母,如果想上大学,可以选择复读,这次再加把劲努力努力。

5、高考成败会影响人生的一个阶段,但绝对没有事情可以决定我们的一生,只要永远保持一颗向上的心,用心去感受生活的美好,头顶依旧会是一片绚丽多彩。

三、正面教材式

高考失利后会非常沮丧的孩子多数是有“大学是唯一出路”的观念,对这样的孩子可以告诉他们你认识的谁谁谁当年初中毕业,甚至只是小学毕业现在有多么牛逼(反正美业有很多这样的老板)。反正要告诉他们“大学不是唯一出路”。

四、默默陪伴式

有口拙的童鞋,如小编,实在不懂安慰(还可能火上浇油)的就默默陪着他们就好了,要喝酒就陪喝酒,要去玩就陪着玩,让他们知道有人关心就行。

对于高考失利的孩子来说,家人的理解和支持非常重要,千万不要拿”别人的孩子“来伤害失利的孩子们,不要让他们觉得人生就此定型从此要低人一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