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如何制作一份通过率100%的简历?

2016.11.0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制作简历是求职的第一步骤,简历好不好关系后面的面试机会多不多。有些人一份简历可以搞定十几家公司,有些人的简历改了又改,却始终没有敲开公司的大门。为什么呢?

1109257343754578.jpg

制作简历是求职的第一步骤,简历好不好关系后面的面试机会多不多。有些人一份简历可以搞定十几家公司,有些人的简历改了又改,却始终没有敲开公司的大门。为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如何制作一份高通过率的简历。

当前求职简历存在的主要问题:

1.什么都往上写

2.什么都简略写

这是不少求职者的通病,要么内容太复杂,亮点不突出,HR不能迅速get到重点;要么就太简略,HR没时间根据这简单的内容猜测你是什么样的求职者。

制作简历,最重要的一点是,让求职者看起来跟公司是“门当户对”的!

什么是“门当户对”,相信求职者都懂,但公司和求职者个人之间怎么个“门当户对”呢?

1.你们的三观是对的上的。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如果公司的文化与个人的价值取向有冲突,注定是无法一起携手走远的。

2.你们的要求是能相互满足的。你要的机会,公司能提供;你要的薪酬,公司能实现;公司要求的能力,你恰好有;公司要求的经验,你也有……

所以,在制作简历的时候,求职者就需要重点突出这两方面。

关于第一点,求职者在制作简历之前,先去看看公司的官网、介绍等,研究一下公司里面的员工大概是什么样的类型,你就知道自己该怎么表现了。

看哪些内容呢?比如,团队风采展示,有些公司的照片是活泼型的,有些则是严肃的;还可以看看公司介绍使用的语言,有些是轻松诙谐的,有些则是严谨的……

可以根据这些来确定自己的简历要走什么风格。

第二点,则要认真阅读公司的招聘广告。

仔细看重点内容,比如“任职资格”,这是公司对求职者的基本要求,所以求职者在简历中要突出自己不仅满足这些要求,还能满足没有明说的“隐含条件”。

举个例子

这是某公司招聘美容院店长广告里的“任职资格”:

1104598125007729.png

美容院管理经验——管理能力

“两年经验”的要求,可理解为了解美容院管理,比如业务管理、员工关系等。

促销经验——策划能力、思路清晰

对于“月度季度促销经验”的要求,可理解为,有一定的项目策划能力,有不错的创意,对市场了解并有一定把控能力,同时思路清晰,能够分析需求。

销售组织能力——业务能力、目标管理、任务分配

对于“销售组织能力”的要求,可理解为,具备良好的业务能力,懂得目标管理,也会分配任务。

专业知识扎实——美容知识、管理知识

对于“专业知识扎实”的要求,结合美容院店长的岗位职责,可理解为,具备专业的美容美容的理论知识,也有店务管理知识。

将“任职资格”拆分后,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

1、有美容行业从业经历,具备至少两年的管理经验;

2、销售能力不错,有成功的大额项目成交成绩;

3、促销策划能力,有独立完成项目经历为佳。

分析完任职资格,我们再来看看“岗位职责”:

1104391875008110.png

接待新客,建立档案——资料处理、管理;

协调部门管理——部门主管的副手:

店面日常经营管理——店务管理;

由此,我们可以知道符合要求的求职者是这样的:

1、懂得客户拓展和维护,会做档案处理和管理;

2、具备一定的店务管理经验和能力;

3、不仅会做业务,还会做业绩计划,分解任务;

4、是部门主管与店员直接的协调者。

综合以上两方面的分析,如果求职者要投递简历的话,至少要突出以上四个方面的经历和经验,其他无关的不重要的经验和经历就可以不写或一笔带过。

如果能够按照这个思路去制作简历的话,面试机会就会更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