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学会和领导谈话的5个技巧

2016.11.1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职场上与领导相处,说话技巧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如何回答领导的提问,下面教你和领导谈话的5个技巧,让你在职场如鱼得水,工作效率事半功倍。

职场上与领导相处,说话技巧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如何回答领导的提问,下面教你和领导谈话的5个技巧,让你在职场如鱼得水,工作效率事半功倍。

一、这个工作还要多久完成?

正确回答:进展到第X阶段了,还剩下X个阶段,最快1天后完成,最慢3天完成。

错误回答1:快了!(3分钟还是1个小时)

错误回答2:嗯,还差3部分。(跟没回答一样)

错误回答3:谁谁还没给我那个呢,我这一步没办法做。(你这是要领导去催吗?那还请你做啥。)

二、刚才我说的你明白了吗?

正确回答:明白了,是说我这边先做好方案,然后在约相关部门同事开会,最后一起商量具体安排及分工。我理解的对吗?

错误回答1:……(不说话是几个意思?)

错误回答2:还行……(还行是明白了多少?60%还是90%?)

错误回答3:差不多明白了(还有多少没明白?)

三、我们要做关于XX的事儿……

正确回答:好的,那我呆会制定一下计划,理顺流程,做好分工。不明白的地方再向您请教。

错误回答1:领导,我们没空做啊。(别用忙做借口,你忙也没领导忙。)

错误回答2:这事儿……我做不了(升职加薪会离你越来越远的。)

错误回答3:这事靠谱吗?(还没做就说不靠谱,你说领导还能看重你吗?)

四、这个,是什么?

(领导想知道的是,这具体是什么内容,为什么要放在这里。)

正确回答:这是一张11月16号HR微课的推广图片,刚好与这篇文章的主题相符合,所以就放在文章末尾,方便推广宣传。

错误回答1:这是一张图……(你以为领导是3岁小孩吗?)

错误回答2:我也不知道(你不知道你还做?)

五、这件事我们要这样来做,先做……,然后……,最后……。好吧,赶紧行动起来。

正确回答:好的,接下来我们这样安排,我来做XX,某某同事做XX,这件事就这样推进。

错误回答1:等我做完那件事就开始。(这么要紧的事情你还拖?)

错误回答2:我认为,应该先这样,再那样。(大哥,你是领导吗?)

回答领导提问要注意技巧,有时候领导问你,你可以解释,并不一定要嗯到底!其实很多时候还是应该想清楚了再说,比如问你今天做了啥,别动不动就说和平时一样,可以具体描述一下,最好把取得的效果也一并说出,这样领导才能知道你平时怎么做的呢。

问话,无外乎两种情况,领导想知道详情,或者教导你改怎么做。其实都是机会,不要畏惧,不要急于退出领导办公室!应该心平气和的回答或者想清楚了有没有更好的回答。切记,切记!摒除一切不良习惯,修身养性,造就成功自我!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