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招聘中薪资谈不拢怎么办?

2016.12.0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面试一位员工,各方面都很合适,可是他提出的工资和我们经理的要求差了500元,双方僵持不下,遇到这样的情况,HR该怎么办呢?

面试一位员工,各方面都很合适,可是他提出的工资和我们经理的要求差了500元,双方僵持不下,遇到这样的情况,HR该怎么办呢?

如果经理很难改变,可以多从应聘者身上下功夫,说服他接受offer,这也是看hr功力的时候。他追求的是什么,你们能够提供的是什么,有很多方面可以谈的。如果他很看重这个机会,可能就不纠结这500元了。

不过也要看什么岗位了。基层岗位的话,人家也没时间和你理论多少,钱不够就走人,HR也没必要浪费精力。如果重要岗位,最好能够拿出让求职者心动的东西,比如人才培养方案,职业晋升通道,其他福利待遇等。如果精英人才的话,企业多花500元也很划算的。

我们都知道由于薪资谈不拢而导致优秀的候选人流失,企业与候选人身上都有问责之处。如何让双方的期望值达成一致,是当下HR们最棘手的事情,可以从以下四点入手:

一、薪资要符合市场行情

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如果HR都不去掌握本行业的各类岗位在市场上的行情,有什么资格和候选人谈判了,人家一来就说你家给的薪水真低,你都没有底气。所以,HR可以去了解一些主要竞争对手岗位的薪资水平,以及平均工作经验对应的薪资水平。要知道HR掌握了这些市场行情,制定岗位薪资时才不会偏离市场平均水平,也能给候选人留下一个专业的印象。

二、薪资要体现候选人的市场价值

HR薪酬谈判时可以适当放宽,别说领导给的就是这个价格,再多加一点都不行,可以根据候选人的工作能力、经验及过往业绩情况制定,如果他很优秀,薪酬可以相应提高,反之适当降低。如果真是公司所需的优秀人才,可考虑向领导申请特批待遇。

三、HR要与用人部门负责人密切配合

在薪资谈判时,HR要让用人部门负责人参与进来。一来在谈及具体工作职责及未来发展时,用人部门负责人与候选人有更多共同语言,二来也体现了公司对候选人的重视。如果当薪资谈判陷入僵局之际,及时由部门负责人出面打出“人情牌”,往往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四、适当弱化候选人的重要性。

招聘时经常会遇见合适的人选,但薪酬高过了岗位的最高薪酬标准,HR谈薪时可以适当强调很多候选人在竞争该职位,公司正在比较与衡量,这样可以有效降低应聘者谈判筹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