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这样的简历, 才有戏!

2018.04.0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怎样的简历,才是既内容奢华又低调炫耀的呢?怎样的简历,才是HR一看就舒服到恨不得立马扣下打电话的呢?怎样的简历,才有戏?

17255087113303155.png

怎样的简历,才是既内容奢华又低调炫耀的呢?怎样的简历,才是HR一看就舒服到恨不得立马扣下打电话的呢?怎样的简历,才有戏?

 一、简历模板决定初始印象 

很多候选人,现在在某些渠道买各种各样的简历模板,色彩斑斓,乍一看还挺好看的!但是!模板那么好看,直接盖住了你简历内容的亮点,要这样的模板有何用?

干脆放弃所谓的颜值,先来找一份实用的模板。

模板中要有足够的位置让你详细写出你的学历、经验与技能。这时候你才可以用文字将你的技能描述清楚,这样HR就能很清楚的了解到你的能力,避免了认知不同而造成的误解。

 二、简历一切从“jian” 

(1)简历页数要“简”

一到两页就够了,无关紧要的东西不要附,格式要有创新,不要让我们觉得是在填表格。

(2)简历内容要“减”

这里说的简历内容要简,不是所有内容都简单一笔带过,而是删减的“减”。把不重要的内容删减掉,留下重点,去突出。把你最想传递的信息一定要重点突出一下,让招聘人员一眼就能看到。

(3)用词要“检”

这里说的是简历内容要反复检查!简历中不要有明显字词句错误。

(4)事实要“尖”

在写经历的时候,要选择突出的拔尖的事实写出来,不要说什么都写出来,乱糟糟的没有重点。

像特长爱好部分,主要描写自己有过钻研有心得的兴趣爱好,以及这些兴趣爱好对于自己工作与个人发展的帮助。

特长爱好不能是简单的罗列,应写出自己特长爱好的成就,或者体现自己的组织能力。

特长爱好写好了,能看出一个人的发展潜力。

(5)工作经历要“拣”

工作经历那么多,候选人要学会在经历中拣出那些,跟你所要面试岗位相关的工作经历。

 三、简历清楚明了 

目标明确,条理清晰,简历中的文字一定不能有错别字,简历里涉及的数字,包括年龄、日期、电话号码等等,要做的准确无误,内容要精炼而且重点突出,详实的数据比喊口号管用, 因为它直接体现候选人的能力和态度。

简历中自我能力评价,特长、优点的表达不要用“人际关系好”、“沟通能力强”等之类空洞的总结评价方式,而可以表述为自己担任过什么、做过什么、获得过什么奖项,等等。

简历中用语要符合身份,表述谦虚准确,也不要过于谦卑,语言整体要做到不卑不亢!

相关阅读 简历 经验 模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