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推荐]美容师闲聊出来的业绩

2008.06.28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信息中心 作者:未知

美容师要用85%的时间和她天,在这么大量的属聊天的时间里,到底要和顾客说些什么呢

 

女性都喜欢在,到美容院里来,美容师要用85%的时间和她天,在这么大量的属聊天的时间里,到底要和顾客说些什么呢,才能在轻松休闲的氛围中让顾客感到心理上的满足、情绪上的舒缓,进而主动地产生消费需要呢?

既然是聊天,那就千万不要聊到“正题”,不要聊和美容有任何关系的话题。越没有关系越好。比如:哎呀,今天天气真好,你这次却了哪里玩呢?你小孩考试怎么样了等。聊天更需要技巧,尤其是和女性聊天。有经验的美容师通常在和顾客聊天中探得顾客的购买需求,同进也是在和顾客的聊天中“不经意间”击破顾客的心理防线,取得顾客信任,实现销售成交。

具体来说,美容师可以和顾客聊以下话题:

气候:“最近天气好热啊,王姐,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晒”。这样的话题既能引起顾客的聊天兴趣,又和我们的美容联系在一起了,能不自觉地把话题引到我们所要销售的产品上来。

兴趣:推销员一定要有一张巧嘴,同时也要言之有物。我们要针对不同的顾客说不同的话,这就需要美容师的知识面一定要广,和顾客聊天的进修不至于显得很无知。但是有进有些顾客的兴趣未必为一般人所接受时,我们也要记住必须保持与顾客达到感情同步,不要去批评顾客的喜好。例如,如果一位顾客对你说她喜欢下雨的时候出去淋雨,这时你就不能说:“哎呀,那样对身体不好,你以后可要注意了。”顾客这么一听,她马上就会中止聊天。你应该说:“是啊,我也觉得大雨淋在身上的时候特别舒畅,好像所有的郁闷都随雨水冲走了。”或者类似的能引起顾客兴趣的话。

饮食:女性很喜欢这类有关饮食的话题。但是要注意分寸。还要看人说话,有的人喜欢,你就多聊聊。最好是能把饮食和美容联系起来。最近,营养美容就是一个热门话题。

家庭才感情

这是女性最感兴趣的一个话题,而且顾客会百听厌。比如:“王姐,听说你家闺女考上重点啦,哎呀,真是了不得呢。”由于女性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就是她的老公和孩子,当别人和她毛病她的老公和孩子的时候,她会享受到一种比毛病她自己大的愉快感。关于这一点,建议美容师一定要学一手相学,这种人际交往的技巧。现在这个社会谁最快了解顾客谁就是赢家,学习并掌握一些手相学知识,就可以快速地和顾客建立朋友关系。
那么怎样才能和顾客快速接触呢?一般而言,岙体部位接触得越多,表明你们的关系越亲密。对于一般的顾客,我们不可能用摸对方的脸的方式 来表示感一。但是职果美容师学会了手相学,就可以这样对待顾客:“五姐人,乐今天 的气色非常好,最近一定会有好运气光临,我最近跟一位王教授学了手相学,来,让我看看你的手相。“你的抓住了她的手,也就抓住了朋友。你慢慢地像个专家似地告诉她:“这是生命线,这是感情线......”说到感情线的时候,要停一下,卖一点关子,当一个女性听到别人分析感问题的时候,通常情下她的瞳孔会放大三倍,她马上就会饶有兴趣地听你分析她的感情、婚姻。自然,在分析顾客的感情时,70%要说好,30%说不好,但是30%不好的地方,一定要和她是否做美容有关。比如此时要看着顾客的眼睛说:“刘姐,有一话不知道该不该说......”任何一个女性,不管她老公对她有多好,其内心都会存在不同程度的感情危机。这些感情危机有些是现实中确实存在,有些是害怕存在。因此,可以说:“刘姐,你可能有一点感情危机哦......”一旦我们这么说,她上就人室恐惧,有时候甚至会把我们当作是解救命运的天使。通过手相学,既拉近了美容师与顾客的感情距离,也增加了顾客对美容师的心理依赖。

在和顾客聊天的时候也要注意分寸,有些话能说,有些话不能说,有些话要适度说。女性是感性的,她们一般对新闻、工作等话题不感兴趣的,也许这些话题是一些很好的聊天内容,但我们要尽量少聊。还有一些不涉及的私人话题,还有一些是顾客的禁忌,如顾客身上的某种缺陷。顾客来美容院追求的就是一种完美,我们怎么能去指责她不完美的地方呢?当我和顾客聊天的时候及宗教信仰的时候,好好转移话题,因为这个话题很敏感,我们很难处理顾客的心理同步。


 

相关阅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