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如何准确把握美容顾客成交信号?

2009.09.22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产品或疗程的成交点是由美容师和美容顾客在沟通的过程中共同架构而成的。良好的沟通是双方逐渐走向成交点的基石,美容师如何才能有效抓住成交点,促成交易呢?

4、顾客在开始时一直不断地问问题,但到了一段时间以后,突然沉默,并且叹息。我们要注意听她的叹息声音:轻微,带着不舍,带着遗憾。这表明她非常想要这套产品,她的内心在很痛苦的挣扎。这时,我们要适当做一些让步,比如:送一个温馨的小礼物,打动她;或者送几个感谢试用装以示诚意;甚至我们可以送一个感受体验的价格让她试做一次,让她觉得她的付出是物超所值的,那么成交的把握就更大了。

5、美容顾客对产品的有效日期非常在意,这也表明已经非常接近成交点。这是最实际接近成交的信号,表明客人在乎能否在有效期内使用完该产品,她已经在考虑购买以后的事情了,所以说客户的这个表现已经离产品成交不远了。

6、她对产品的内容进行深入地询问:有没有副作用?你们产品会不会过敏,是治疗型的还是保养型的?这是美容顾客真正关心的问题,选择适合自身的产品,功效最好,副作用最小,是顾客购买行为的希望值所在。

7、关心价格的高低。高价位还是低价位?全国是不是统一价?很多产品的成交点最后都集中在价格的商讨上。顾客总是希望用最少的钱买最好的东西,这是人之常情。但是,她们也不是无理取闹的,也明白一分价钱一分货的道理。

8、对美容师表示好感和同情。因为顾客买我们的产品时,往往会把产品和服务联系在一起。如果她认可了美容师这个人,她会相信我们的产品。就犹如我们想到空中小姐的时候,会很自然地联想到一种微笑服务;当我们想到咖啡厅,就会想到一种浪漫、温馨的情调。如果客户认可了美容师的服务,那么,美容师所推荐的产品也会受到青睐的。

9、问起售后服务。你们的产品如果没有效果可不可以换?会不会发弹?反弹了怎么办?关心售后细节,表明她可能成为你忠诚的优质顾客。

10、问别人使用的状况。别人使用后是不是真的很有效?真的有你们说的这么有效吗?了解越多对产品越有信心,这正是我们可以发挥和展示产品优势的地方,也是是否能够成交的关键之一。 

11、有时,顾客会做思考状的肢体语言,这也是一个成交信号。顾客在谈话的时候,她不经意地扑到了桌上,双手托腮,眼神很专著地样子。这表明她在考虑要不要购买。

这时,我们的美容师对顾客要有着非常细致的观察,要捕捉她在交流过程中出现每一个姿态、神情。同时还要注意:与美容顾客沟通时不要和她对面坐,对面坐会给人一种对立的感觉。最恰当的位置是应该坐在顾客的右手边,因为人在潜意识里觉得右边有一种安全感。

12、讨价还价时。价格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无论我们给顾客提供的价格多么优惠,总是能得到有关价格的异议。如,顾客会说:“这种产品460元一套太贵了,如果400我就买。”这表明这笔交易已经非常接近成交点。这时候我们千万不能在价格上做文章,而是向她分析产品能带给顾客的价值是什么。

13、有些美容顾客在和美容师交谈了一段时间后,会拿着产品不断的轻声地说:没问题吧,没问题吧。这时我们要注意观察她的嘴型:如果她喃喃自语:怎么办?怎么办?这说明她相当想要这套产品,但是由于费用等各种问题在困扰着她,只要我们能帮助她解决这些困惑,马上就能实现成交。

相关阅读 成交 美容 美容师 顾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