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必学:最受顾客喜爱的按摩手法

2012.10.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院经营除了靠产品外,手法也是一大亮点。现在不少人喜欢去美容院进行面部、背部等按摩。为此,138job整理了最受顾客喜爱的按摩手法,美容师赶紧看看哦。

美容院经营除了靠产品外,手法也是一大亮点。现在不少人喜欢去美容院进行面部、背部等按摩。为此,138job整理了最受顾客喜爱的按摩手法,美容师赶紧看看哦。

面部按摩手法

唇部

1、五指玲珑,在下颚交替拉到耳眼

2、双手拇指在唇部周围打转、点按人中、承浆

3、双手拇指在唇角打内圈,点按地仓

鼻部

1、双手中指无名指在鼻部由上向下平拉,点按迎香、鼻通

2、双手拇指在鼻侧平摸

3、双手拇指在鼻梁交替平模

眼睛

1、双手在眼周围安抚

2、用食指中指在鼻梁处交替按睛明穴

3、左手滑到左侧太阳穴,右手成剪刀式,横推眼眶,左手点太阳穴交替换

4、双手在眼周围安抚

5、双手的中指无名指点按睛明穴、攒竹穴、鱼腰穴、丝竹空、瞳子髎、承泣、四百、太阳穴

额头

1、用中指无名指在额头走小Z点按印堂

2、拇指交加用中指平模额头

3、用中指无名指在额头走打Z,点按太阳穴

眼部按摩手法

一、运转眼球。端坐凝视,双眼先顺时针旋转10次,然后再向前凝视片刻,逆时针方向旋转10次,向前凝视片刻,最后双目轻闭,两手示、中指轻轻抚摩同侧眼皮约1至2分钟。

二、按揉穴位。两手拇指揉睛明穴约30次;两手示指指端按揉同侧攒竹穴3次;两手示指指腹着力按压太阳穴上,有酸胀感后再按揉30次;两手示指指端着力按压四白穴,有酸胀感时再按揉30次。

三、分刮眼区。两手握拳,用示指近侧指间关节的挠侧缘紧压眼眶,作自内向外的刮动,分刮上下眼眶各15次,以出现酸胀感为宜。

四、分抹眼险。微闭双眼,两手指并拢,用中指和无名指腹贴附在睛明穴,向外分抹至瞳子廖穴,重复30至50次。

背部按摩手法

1)按揉斜方肌、岗上肌和提肩胛肌方法同颈部保健按摩。该手法以仰卧位做最好。

2)按摩背肌坐位,用手背第二掌骨背节尽可能自上而下按摩背部肌肉,反复3遍。

3)拍打后背用拍子从上到下,由轻到重拍打后背部,以背部肌肉为重点。

4)吸气拍胸平静呼吸数次后,猛吸一口气憋住,在有胸背痛(如岔气)的一侧用掌根猛拍,引起胸部反射性的憋气扩张,有时可使疼痛立即解除。该法还可改用猛吸气后用力憋气并咳嗽的方法。

5)整理活动躯干做前屈后伸,左右侧屈,提肩左右旋转活动3遍,调整呼吸后收功。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