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如何成为最佳话题王?

2014.08.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婷婷 责任编辑:林玉婷

对于美容师来说,顾客在他们面前,展露了是最真实的自我。虽然无法交心,但是她们相比同事、朋友和家人,更愿意和美容师交流。然而,这并不代表着美容师可以肆无忌惮的和顾客畅谈,事实上给女性顾客做美容时,有很多话题属于禁忌。那么美容师如何成为最佳话题王?

美容师如何成为最佳话题王?

对于女性顾客来说,美容师是她们最特殊的“闺蜜”,她们不是同事和朋友,不会因为生活交集过多,而不敢走得太近。她们亦不是陌生人,所以可以吐露心声。所以,有的人笑言,美容师是女性顾客最知心,也是最安全的“闺蜜”。因此,在与顾客交流时也是有需要注意的地方,美容师怎么样才能成为最佳话题王?不妨往下看看。

勿要和顾客谈事业

女性热衷的话题大致相同,如美容保养知识、基础护肤的手法等,所以美容师们往往会从这个话题开始展开,引导顾客打开话匣,和顾客建议初步的信任关系。很多去美容院求助的女性顾客,内心敏感,他们不愿意听到有关自己的话题,如需要做双眼皮微整形的顾客,不希望美容师提起“单眼皮不好看,所以做双眼皮”这个话题。

除此之外,美容师聊得话题五花八门,没有太大的限制,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很多职场女性即使非常的优秀,她们也不愿意在美容院听到有关工作的任何事情。对于这个现象,心理专家解释道,这是因为美容师是休息和放松的场合,所以女性顾客不愿意将社会角色带入到这个场所中,她们更愿意短暂的回归到简单的女性角色中。

如何成为顾客眼中的话题王?小编盘点了美容院里最佳的话题,各位美容师不妨学以致用。

排在首位的是八卦时事,娱乐新闻、时事新闻甚至是正在热播的泡沫剧,都可以当做话题来打发时间。排在第二位的是家庭琐事,一般有了孩子的顾客,很喜欢和他人聊一下家里的宝贝,特别是当美容师是自己的前辈时,这些顾客很乐意和她们交流育儿经验。排在第三位的是家居保养,顾客很愿意听专业的美容师给出家居保养的小方法。

既然有可以点赞的话题,那么有哪些话题必须拉近小黑屋呢?

一,不要一见面,就推销产品,或者要求顾客办卡。

二,顾客进门后,很多美容师都习惯叫顾客姐,其实这样容易引起顾客反感,所以不要一见面就称呼姐。

三,在顾客的交谈中,切勿涉及到顾客的个人隐私,如顾客的职业、收入等,当然情感方面的隐私可以当做话题交谈。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