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怎么提醒顾客关于美容的误区?

2015.12.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胡莹莹

做美容的时候,顾客都希望从美容师口中得到一些有效的美容小妙招和建议。这种时候,美容师就千万别藏掖着了,向顾客科普美容知识,既可以让你拉近和顾客的距离,还可以博得好感。下面小编给大家整理一下,看看美容师怎么提醒顾客关于美容的误区吧。

做美容的时候,顾客都希望从美容师口中得到一些有效的美容小妙招和建议。这种时候,美容师就千万别藏掖着了,向顾客科普美容知识,既可以让你拉近和顾客的距离,还可以博得好感。下面小编给大家整理一下,看看美容师怎么提醒顾客关于美容的误区吧。

美容误区一:用手或到美容院挤粉刺

挤粉刺是每个女生都忍不住想做而且都有做过的事!每次看到脸上冒出一颗颗小粉刺就心塞,简直影响颜值啊,于是总是手痒痒想挤……然而我们都知道这是不对哒!

美容师可以这样提醒顾客:挤粉刺的确有快感,虽立即见效,但非治本之道,因为你会发现不久后“草莓鼻”、粉刺又回来了。这并非明智之举,而且会带来更大的伤害。施力不当造成的刺激发炎、面疱的产生,伤及更多无辜细胞,得不偿失。尽量避免自觉不自觉地摸脸,手上的细菌会加重炎症。

美容误区二:面膜护肤品都往冰箱里放

小编也有这个习惯,喜欢把面膜放到冰箱,这样可以保存久一点,面膜的精华也没那么快流走。不过不同的护肤品性质不同,处理的方法也是有区别的。

美容师可以这样提醒顾客:其实很多化妆品是不能放在冰箱里的,比如说含油脂的产品可能会由于冷藏而油水分离,很多含活性成分的产品会由于冷藏而失去活性……一般说来,无油的凝露或者面膜、化妆水可以冷藏后使用,在夏天能让肌肤凉爽一下。但具体情况最好还是在购买产品时咨询清楚。

美容误区三:一天内频繁地洗脸或经常使用吸油纸

很多妹纸为了避免肌肤出油,都会常备吸油纸,逛街或上班的时候一出油就吸,又或者每天频繁地洗脸,其实这么做对皮肤也是不好的。

美容师可以这样提醒顾客:油性混合性肌肤通常油脂分泌都不正常,皮脂腺分泌过于活跃,尤其是在炎热、潮湿、闷热的夏季,皮脂腺更是“超速传动”,所以不应该过分地刺激它,频繁洗脸、吸油等等都会让本来就分泌很旺盛的皮脂腺分泌更加旺盛,肌肤的PH被破坏,越挤越多、越吸越多。应该选择合适的平衡油脂的产品,最好是一个系列,从洁肤到面膜到日常护理产品,而非单纯地选择控油的产品。

美容误区四:肌肤容易出油所以不用含油分的产品

油性肤质的妹子比较烦恼,夏天是大油田,冬天也出油,简直让人无法活了。所以肌肤容易出油的都比较抗拒有一些含有油分的产品。

美容师可以这样提醒顾客:在夏天尤其容易听到这样的话。其实肌肤天然的水脂膜是由“水”和“脂”平衡形成的,当它失去平衡时,就会出现“干”或“油”的肌肤问题。当肌肤逐渐走入成熟,肌肤自然的水分和油分都会减少,如果一点油分也不补充,很可能会造成肌肤缺少营养而出现皱纹、无光泽的现象。所以如果你的肌肤已经出现了衰老的征兆,那你在控油的同时最好为肌肤每天补充一些含油的化妆品(当然质地要容易吸收不油腻),以保证肌肤有足够的营养来抵御老化。

美容误区五:品牌贵的不适合自己的肌肤

对于一些学生党或者刚工作收入低的妹子来说,选择化妆品和护肤品都比较考虑到价格方面,所以她们对比品牌贵的产品都只能望而观之。还有的会认为贵的不一定是好的,可能不适合自己的肌肤,自己还年轻着呢。

美容师可以这样提醒顾客:其实品质好的产品只会给肌肤加分,不会令肌肤产生耐受性。价位和年龄并不成正比,只能说因为某些产品的价位较高能消费的人群相对年龄长些、经济实力较强罢了。大多数的高档化妆品牌都有不同的产品线,用以适应不同年龄的消费人群。有些品牌的产品甚至小孩子都可以使用,当然是在有消费能力的情况下。

美容误区六:洗面奶没有面霜重要,洗面奶选择不太贵的

有些妹子有一个误区,觉得洗面奶之类的洁面产品没有面霜类产品重要,洗面奶洗完就没了,作用性不大,为了省钱就买些不是太贵的。

美容师可以这样提醒顾客:因预算关系或者其他原因,我们通常忽略了洁面产品的品质,这样做适得其反,不但会增加护肤费用而且还伤害了肌肤。通常质量不好的洁面产品会破坏肌肤的PH值,而由此造成的伤害需要多用掉约1/3的面霜才能挽回损失。这样做得不偿失!

小编总结:

以上六个误区,美容师不妨在做护理的时候提醒顾客,适当的美容建议可以稳定不少老顾客哦。提醒之余还可以看情况给顾客推销产品或打个小广告,但注意要适度才行。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