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当顾客说“能少点我就买了”时如何应对?

2017.03.2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再便宜一点,我就买了”!相信这是所有美容师在面对顾客时经常碰到的场景。在面对这个问题时,我们来看看该如何应对?

15514940625024147.jpg

“再便宜一点,我就买了”!相信这是所有美容师在面对顾客时经常碰到的场景。在面对这个问题时,我们来看看该如何应对?

分析:

首先我们不能说:“不能!”强烈的拒绝会让顾客对你反感。当遇到这种问题的时候,我们要把顾客的问题绕开,不要直接回答,因为只要一进入价格谈判我们都会比较被动。此时钱在顾客手里,而我们的优势是产品,因此我们要让顾客充分了解产品。

任何顾客来买东西都会讲价的,我们应先绕开价格,让商品吸引住他,而不要过多的在价格上纠缠。只要东西物有所值,不怕她不买,当然也不能在顾客面前太骄傲。

错误应对

我也是打工的,给你降价我会丢工作。

对不起,我们这里是不讲价的。

很抱歉,这已经是最低价了。

以上应对方式都不能促进销售。第一种应对方式说出了美容师自己的苦衷,但对顾客没有任何意义,既没有享受到优惠,又没有得到心理上的安慰。后两种应对方式都是在暗示顾客“讨价还价是徒劳的”,这与顾客对价格的心理期待是直接冲突的,顾客无法找到心理平衡,很容易就会放弃购买。

正确应对

1.周期分解法

“小姐,这套产品卖720元,可以用一年,一天才花两元钱,很实惠了!”

“小姐,一个这么优惠的套餐加起来才380元,可以一次性满足你所有的需求,物有所值啊!”

2.用“多”取代“少”

当顾客要求价格便宜的时候,不少美容师会这样说“你少买件衣服就过来了。”其实这是错误的,少买件衣服会让顾客觉得亏了些什么,心情较为痛苦。正确的说法应该是“就当您多买几件衣服”,避免了痛苦,转移成了快乐。

降价不是唯一的办法,可能还是最差的办法。美容师要提高顾客对价格的信任度,说服顾客调整对商品价格的心理定位。在这个过程中,耐心、技巧和真诚都是必不可少的。


相关阅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