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收银台管理制度手册

2009.11.1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收银员是美容院的门面,是顾客服务链的重要环节,并且对顾客是否再次光临有重要的关联。因此,美容院收银管理万万不可轻视。

收银员的仪容

整洁的制服。制服的整洁、简约、大方,并富有朝气为原则,员工识别证须佩戴在左胸部。

清爽的发型。发型应与脸型、服饰和谐搭配,或体现流行的品味。

适度的化妆。切忌浓妆,给人以亲切大方、端庄的感觉。

干净的双手。指甲修剪得当,不得涂过于鲜艳的指甲油,或使用无色指甲油。

饱满的精神。

收银员的举止态度

在工作时应随时保持笑容,以礼貌和主动谦恭的态度来接待和协助顾客。

当顾客发生错误时,切勿当面指责,应以委婉有礼的语气为顾客解说。

收银员在任何情况下,皆应保持冷静与清醒,控制自身情绪,切勿与顾客发生争执。

员工与员工之间切勿大声呼叫或彼此闲聊。

收银员正确的待客用语

收银员与顾客应对时,除应将“请”、“谢谢”、“对不起”随时挂在口边外,还应掌握以下用语:

欢迎光临 / 您好!(当顾客走近收银台或服务台时、当顾客未走到收银台或服务台前时,不可盯视顾客,应用眼睛的余光观察顾客,当段不可斜视)

对不起,请您稍等一下。(欲离开顾客,为顾客做其他顾务时,必须先说这句话,同时将离开的理由告知对方,并将记录本、票据、金钱等物品收至抽屉内或关闭收银钱箱)

对不起,让您久等了。(当顾客等候一段时间时)

是的 / 好的 / 我知道了 / 我明白了。(顾客在叙述事情或接到顾客的指令时,不能默不作声,必须有所表示)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