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促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促销 > 列表

竞争对手搞促销,美容院该怎么办?

2014.08.08 出处:138美业网 作者:洛葵 责任编辑:夏莹

“营销就是一场战争”,当竞争对手进行促销时,美容院应该早有心理准备,非常坦然地接受这个事实,同时迎应对手采取更好的促销。只是这个时候的美容院促销,与对手相比,更应该富含“动销”的意义。那么,竞争对手搞促销,美容院该怎么办?

“营销就是一场战争”,当竞争对手进行促销时,美容院应该早有心理准备,非常坦然地接受这个事实,同时迎应对手采取更好的促销。只是这个时候的美容院促销,与对手相比,更应该富含“动销”的意义,既不是仓促的下决策,也不是盲目的跟进,更不是毫无想法地去实施。

竞争对手促销时,美容院需要透彻地研究对手的促销政策,从而采取一套有理有序有节的高超的应对方法。

这些方法,可以总结为:先定好促销对策的位,后再采取更高—更高的利益吸引、更快—更快的采取行动、更强—更强的执行能力的“三更”政策。通过这“三更”政策,和其他美容院打一场痛痛快快的促销之战!

一、准确定位

后来居上是相当不易的,要想后发制人成功,那就得找对手的软肋。美容院促销同样如此。这里的定位首先要能找到美容市场的真正需要的美容院促销方式、促销政策,从而通过自己后发的美容院促销反抢对手在消费者、渠道成员中的位置,或者比对手的定位更醒目、更有吸引力。其次,美容院要找对手的空档打,这样不但能找到美容院自己独有的位置,还能将对手的定位打倒、打偏。

很多美容院喜欢制造大量的化妆品,花很多钱做一些漂亮的堆头,有时还实施“买几赠一”或者价格折让。可以说,这是一种司空见惯的促销做法。但是,毕竟美容院做事的时候只能有一个焦点——美容院竞争对手也在做促销的时候,此时,美容院要通过渠道或给顾客更大的震撼、抢占对手的空档为主要策略。

二、用比竞争对手更高的利益吸引

这是很多美容院的惯招,虽无新意,美容产品本身就是价值的体现,美容产品要进行促销,就是在认同产品的价值之外,还要在短时间之内让渠道成员、让顾客得到或者感受到更高的价值。所以,用更高的利益吸引肯定是“众望所归”。这也符合渠道价值链的观点:渠道各层级、顾客都是让产品增值的成员,他们得利,能帮助促销美容产品的流通,这也就是“促销”的内涵啊!

为避免恶性的竞争,建议美容院用更高的利益,但美容院还是用一些更绝的办法或者是稍微错开的方式更能深得人心一些。如对手在渠道成员上下功夫,用买赠、折扣、高返利、补贴来吸引渠道经销商,美容院就可在终端上进行更给力的促销,如奖励+优惠+团购等等。

如果注意到了这一点,那就是渠道是一条链,只要在总体上让美容产品更增值,或者体现更多的价值或者物超所值,那就是采取了好的美容院促销政策,这就尽量的避免了“促销战争”。

三、比竞争对手更快的行动

现在是快鱼吃慢鱼的时代,这在促销的实施上更容易得到应证。美容院促销本来就是短期的促进销售嘛!

曾听说这样一个真实的案例,某美容院正在秘密讨论某节日期间进行美容院促销,准备三天后行动,结果这个促销信息马上被对手截获,对手美容院紧锣密鼓,第二天就采取了与该未实施的促销政策类似的促销,结果大获全胜,也将该美容院的促销计划胎死腹中,损失惨重。该美容院竞争对手打了一个漂亮的抢时促销战。

都说“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在市场变化如此之快,消费者的需求随时都可得到满足的时代,这越来越不适用。当美容院促销产品已经占据了渠道经销商的仓库,顾客也已经享用了该促销品后,新的促销对顾客来说已没了兴趣。走访市场,见到很多美容院的竞争已经极度市场化,某一美容院正在实施某促销,竞争对手第二天就能推出。这种“快”法,不是在做促销,是在赌美容市场、赌美容院命运,完全不是在做美容院促销的概念,相信他们不但不是促销的受益者,反而是美容院促销的最受害者。

四、比竞争对手更强的执行能力

竞品采取促销政策,美容院除想办法,用更好的定位、更高的利益吸引、更快的行动之外,很多企业忽略的一点,那就是更加不折不扣的执行。

计划达成就是5%的计划,加95%的执行,在竞争对手做促销时,美容院除在5%的计划中可能比对手强之外,美容院最主要在这95%的成功率上下功夫。

竞争对手搞促销,企业如何应对,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因为首先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竞争,是一场腥风血雨的战争。作为美容院,只能用奥运精神“更高更快更强”来激励自己在促销竞争中都获胜。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