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留住顾客致胜之道:顾客物品管理!

2014.10.11 出处:138美业网 作者:洛葵 责任编辑:夏莹

空手来美容院的顾客很少,所以美容院应该对顾客寄存的物品特别重视。顾客前来美容院做美容保养,就要“寄存物品”。其实,“寄存”并非是一件复杂的美容院服务工作,但关键在于“毫无差错地物归原主”的同时,能让美容院让顾客体会到美容院的服务超棒呢?

空手来美容院的顾客很少,所以美容院应该对顾客寄存的物品特别重视。顾客前来美容院做美容保养,就要“寄存物品”。其实,“寄存”并非是一件复杂的美容院服务工作,但关键在于“毫无差错地物归原主”的同时,能让美容院让顾客体会到美容院的服务超棒呢?下面,我们就来谈谈最棒的美容院管理细节之顾客物品管理!

一、美容院必须在寄存处将寄存物摆放得整整齐齐。

摆放整齐是美容院妥善处理寄存物品的表现,也是美容院职员良好修养的表现。通常,顾客来寄存物品时,职员会将寄存处的帘子“哗”地拉开,问:“是这件吗?”待顾客确认后,便将物品交还给顾客。这时,寄存处内物品放置的情况应一目了然,尽收眼底。

整齐可以让顾客对美容院的物品寄存产生信心,相信美容院能够保管好自己的物品,这是顾客能够安心享受美容服务的重要体现。好的寄存服务可以让顾客更尽情地放松,专心地做保养。相反,如果是一个杂乱无章、随意的摆放,有些美容院职员简单地对客人说“为您寄存行李”,然后将收到的行李塞进寄存处了事。如果客人寄存的大衣起皱打褶,则失去了寄存的意义,更让顾客对美容院的服务评价下跌。

二、美容院为顾客寄存贵重的手提袋或现金时要特别放置。

前来美容院的顾客有贵重的手提袋或现金时,因为不能检查手提袋里的东西或清点现金数额。如果事后客人记错了,对取回的现金额产生怀疑:"不对呀,我明明放了4万元,怎么少了1万元",则该美容院的声誉将会受损。谁都可能记错,万一出现上述情况,不要慌张,应保持镇静,更不要恼怒地向各人翻白眼。

遇到类似的纠纷,中型美容院则比大型美容院的麻烦大。大型美容院有女职员专门负责寄存物品的管理。小型美容院店铺小,顾客可以看见自己寄存的物品。然而中型美容院因顾客人数不多,相关职员能分辨出哪件物品是哪一位顾客寄存的,因而未给顾客寄存牌。但是意外往往就出现在这种判断上,而且,顾客也并非全是善人。有的顾客会冒领他人的物品,有的顾客则会谎称寄存物品短缺,趁机敲美容院竹杠。

所以,美容院要统一设置一排安全可靠的寄存箱,遇到带有贵重物品的顾客,美容院可以尝试准备一个保险箱,遇到这类顾客时让顾客把钱财放入保险箱中,并由她们来设置密码。但是,要求顾客一定要记得自己所设的密码哦。

三、贴心引导客户寄存及做美容的服务流程

1、互相介绍。 要点:不能省略对客户的称呼,也不要忘记介绍自己。用礼貌建立平等的人际关系。

2、询问需求。 要点:问出需求,问出问题,不要先入为主,更不要只讲不问。你的猜测不等于客户的要求。

3、抓住需求。 要点:立刻回应。确认后解释。不要避而不答,也不要绕弯子,客户说想减肥,立刻回应说我们在瘦身方面很有经验——请问,您想改善身体的哪一部分呢?我们会听到客户的声音!

4、如何满足? 要点:提供解决方案:我们通过××产品的超强补水护理加上超声波仪器的高频美白疗程会为您带来极大改观,预计一个疗程后,您的面色将由黄变白,肌理也变得细腻透明。这里的介绍要以对皮肤和美容产品的深入了解为基础,客观条理清楚的介绍为前提,专业技术为核心,形象化描述为重点。忌假大空,目前,这是美容院销售最薄弱的部分。

5、价格价值。 要点:设计省钱超值的价格套餐。 再有钱的人也需要超值的感觉,问问我们给客户提供的条件足以令她心动吗?

6、最后促成。 要点:确认买单。“现金还是刷卡?”千万别在最后关头等客户主动交钱。或让客户有机会等等再说。促成之后,便是带领顾客前去做美容了!这时,就要帮助顾客做好寄存工作。询问顾客包内是否有贵重物品,并且把寄存箱的钥匙交给顾客。

7、跟进服务。 要点:心理满足。结束后询问效果。不要犯收了钱就眼里没有客户的毛病。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