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浅谈2015年美业现状之模式盛行

2015.06.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燕子老师 责任编辑:陈红

说起美业发展,2015年无疑是动荡的一年。新的政策出台,依然的各种产品公司新品不断发布,各种模式不断更新,让人看得眼花。让很多美容院长很茫然,无助,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怎么选择。


说起美业发展,2015年无疑是动荡的一年。新的政策出台,依然的各种产品公司新品不断发布,各种模式不断更新,让人看得眼花。让很多美容院长很茫然,无助,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怎么选择。 很多院长说燕子老师,按照您的经验和我们多分享一些美容院运作方面的看法。每家公司都有说到各种解决问题的方法,且不说能否做到什么结果或者其他,就说各种各样的营销就已经让人不知如何选择,或者这样的方法好不好?会不会有美容院后遗症?我们很困惑。那么在这里就和大家小小分享,如有其他不同观点欢迎交流探讨。

模式的火爆

随着这几年模式的兴起,原本靠专业吃饭的专家讲师,靠技术维护终端的美导老师在模式公司的操作下显得黯然失色。因为一个月流水的10万店面,美导老师下店可以卖货10-15万,专家下店也可以卖货10-20万。但是模式一场下来轻松就搞定20-50万!这个数字对每个美容院长来说都会动心,包括我自己也一样。如果有方法给我做几个月的流水,什么都不愁了!但这样的表面繁华之下带来的是什么呢?有人说是活动过后1-2个月顾客邀约不来或者来了不消费。甚至有的顾客当场买单,后期来退等等。但也有个别的店面在模式的帮助下快速发展!模式该不该选择?

有人说燕子老师,你这是在否定模式,让我们不要去做吗?大家都做我不做,我不是就比别人落后了吗?不是的!模式的存在一定有它的理由,好的模式确实可以帮助美容院迅速吸纳客源,加速资金流动,使之充裕,快速建立口碑和当地影响力及知名度。但是如果自身店面不符合,各种问题很多,软件缺陷漏洞,模式,只是昙花一现。比如:什么店面需要拓客?什么时期需要拓客?什么店面可以拓客?等等。我想很少有院长去思考,因为她们会告诉我,燕子老师我觉得多多益善。听了这句话不知如何表达我的感受,我能理解院长的风光背后的艰辛。


以下几个问题希望院长们思考:

第1,​ 天天拓客,或者时不时每天街上发单子。我们都知道拓客卡的优惠力度,那么给消费者的感觉是什么,给老顾客的感觉是什么?

第2,​ 你的店面目前是否需要拓客?首先问自己你的服务团队有多少人,每天可以服务的人次是多少?如果拓客应该控制住什么范围,你想要的目标群体是什么类型?你周边的商圈情况让你觉得应该面向哪个群体?

第3,​ 如果马上要做拓客,你准备好了吗?比如拓进的客源,你能留住她的优势是什么?准备推出的店内核心特色卖点是什么?区别于别的店面的优势是什么?

总之,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也和很多模式公司的老师沟通交流,基本上模式效果可以发挥到最大,拓客业绩杀单最好的依然是店面软件设施完善的的。有人说任何公司都想做大店,啥都齐全。我想说是也不是!大店面硬件固然齐全,但维护客源最终还是来自软件!

你的美容师是不是真心服务每个顾客,就像家人一样?

你的美容师是不是时刻站在顾客立场,为她分忧?

你的美容师在你店工作时间之外为顾客做了哪些?

………………………………………………………

拓客再好,你的软件差,客户不断流失,大量负面口碑,要不就是拓进来也会留不住。最差的一听说就说不去。那么再好的模式也发挥不出来好的结果。所以希望大家在追求客源,追求业绩,追求利益的同时不要忘了,想要长久的发展,你的店面服务细节,美容师服务礼仪,店面接待,顾客从进店到离店的标准以及你可以在产品之外给到的又是什么?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