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年关过后美容院如何留住核心员工?

2016.01.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胡莹莹

年关将至,各大美容院的管理者都开始发愁,因为每到过完年回来,不少员工会因各种原因而提出离职,所以年关也是让美容院管理者感到头疼的时期。那么,如何让员工死心塌地留在美容院?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相关的经验,看看年关过后美容院如何留住核心员工吧!

年关将至,各大美容院的管理者都开始发愁,因为每到过完年回来,不少员工会因各种原因而提出离职,所以年关也是让美容院管理者感到头疼的时期。那么,如何让员工死心塌地留在美容院?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相关的经验,看看年关过后美容院如何留住核心员工吧!

一、了解员工倦怠心理的原因

一般来说,最容易想到的原因就是美容院的员工花在工作上的时间比较多。在美容院的工作本来就比较辛苦,不定时的工作安排,如果在工作强度比较大的情况下,还要求延长工作时间,对美容院的员工来说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了。

如果管理者不给以员工慰问,不管是言语上的还是精神上的,甚至有的老板认为,稍微给点补贴就不错了,但是他们这样想就真的错了,员工目前是在美容院工作不假,但是这并不代表非这份工作不可。员工需要努力挣钱不假,但是这也不代表她需要用生命来挣钱。因此,想要员工忠心为美容院工作,就一定要让她们有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状态来奋战,这样员工也会积极一些。

二、分析美容院管理层的问题

有的员工是在一气之下离开美容院的,原因可能是她不赞同美容院管理层的话,当然还有别的原因,但是这里我们单就这一点进行讨论。如果是这样的情况,那么我们可以想到,员工是因为听到了一些不想听到的话,而美容院老板恰恰说了这些不中听的话。

在美容院的工作本身很辛苦,她们任劳任怨的工作,是希望能够有回报,除了经济上的弥补,当然还希望老板能看到自己的付出。但是很多企业老板,都只会看结果,都只会盯着问题看,一旦员工犯错了,批评的话随之而来,这样的做法伤了她的心。试问,员工还会死心塌地为这样的美容院老板干活吗?

三、关心员工的心理问题

员工的心理问题往往是老板们经常忽略的一点了。如今各行各业的竞争激烈,作为美容院的员工也会有压力,她们除了要给顾客提供优质服务,还有业绩上的强制要求,似乎一时间不管是哪个领域,都必须承受销售带来的巨大压力。

当员工状态不好的时候,并不是强行将她们拽出来的时候,而是应该通过心理辅导帮助她们从圈子里走出来。只有员工拥有健康的心理,才能以跟大的激情投身到自己的工作中,并且为美容院创造更大的收益。

关于年关过后美容院如何留住核心员工的问题,以上给大家总结了三点,作为美容院的管理者,想要你的员工死心塌地的留下来,就必须从各方面找原因,然后对症下药。员工是美容院最宝贵的财富,留人要先留“心”。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