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提高美容院服务质量的四大绝招

2016.03.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胡莹莹

现在的服务行业,顾客最注重的是服务。美容院尤其要重视服务质量,毕竟服务不好的美容院可能会减少回头客。那么,美容院应该如何提升服务水平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提高美容院服务质量的四大绝招,赶快学起来!

现在的服务行业,顾客最注重的是服务。美容院尤其要重视服务质量,毕竟服务不好的美容院可能会减少回头客。那么,美容院应该如何提升服务水平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提高美容院服务质量的四大绝招,赶快学起来!

一、注重服务细节

重视每一个服务细节,做别人想不到做不到的事,才能更好的服务顾客,打动人心。美容师注重细节服务,首先从记住顾客姓名开始。任何一个人都是会满足于自己在别人心中的存在感。所以对于见过一次的顾客来说,若是美容师能在下一次见面的时候准确的报出她的名字,都会让她感觉到到亲切和兴奋。再做好服务,相信顾客都是会非常满意的。有不少美容院会要求美容师记住自己的顾客姓名、年龄、皮肤状况、兴趣爱好、联系方式等等,这些都是为美容院提升好感度的一大关键。

关于细节,提升服务水平还应注重以下几点:

1.茶棚务要以花茶和果汁为主,并要注重顾客的需求和爱好(换句话说,就像广东的凉茶铺一样,顾客需要什么就给她喝什么,并能医治顾客身体方面的小疾病)。进店时喝茶,让顾客有时间进行沟通或体验贵宾式的接待,有利于渗透护理前的销售二护理完后喝果汁,让顾客再次体验贵宾式的服务,同时也是家居产品销售和优质服务调查的良好契机.

2.售后服务要真诚和贴合。例如:顾客生日时除了当日提供免费护理外,还要有红酒、蛋糕和鲜花;对于高端顾客,还要将售后服务表现在她的亲人身上,如在顾客的亲人生日时送上相应礼品。

3.电话预约时要有情感交流,以体现美容院的服务水平。

4.在服务礼仪上,要做到任何时候都自然、体贴。如:看到顾客进门时说:“欢迎光临,美在**”同时候看到顾客离店时说:“欢迎下次光临”。

5.收银员要做到微笑服务和感谢服务,不管收钱、找钱都要说谢谢,对顾客明确数字,拿、放好顾客的东西。

6.送客服务要体现出诚意。一定要送出店门口并目送顾客离开后才篇回店,雨天要为顾客撑好雨具,热天要为顾客提供防晒服务。

7.换鞋服务要注重细节。在鞋里滴香水、给顾客一次性的鞋或已消毒了的鞋、美鞋服务、弯腰服务等。

8.停车服务要注重安全性和便利性(美容师要协助顾客停车和取车,并提供贴自服务)。

二、注重察言观色

在与顾客进行交流时,不仅仅是言语的交流,眼神甚至心灵都可以随之一起。懂得察言观色,了解顾客每时的想法和需求。虽说每天进美容院消费的顾客形形色色,但作为美容师一定要有一双发现特点的眼睛,懂得看眼色行事。对待不同类型顾客要区别对待。总之,美容师能察言观色、看眼色行事是非常好的留客手段。

三、提升专业技能

作为美容师,首先就是要有好手艺。优秀的人到哪里都会得到欢迎和认可。对于顾客来说,进美容院就是为了享受美容师专业服务。所以能给顾客提供最优质专业的美容师是美容院能否留客的关键因素。所以美容院要源源不断的客源量,得从美容师专业技能手法这类根源抓起,为顾客提供最满意舒心的服务。

四、售后服务

售后服务是美容院做完一单顾客最后一项大事,也是最不可忽略的大事。在美容院做完美容后通常产品的效果不会那么快见效,所以售后服务就是提高服务质量的一大关键。在顾客做完美容后,及时的进行追踪,及时让顾客反馈效果,耐心为顾客解答各种难题,与顾客保持紧密联系,加深顾客对美容院的印象。

以上便是提高美容院服务质量的四大绝招,顾客就是上帝,服务水平高的美容院生意一般不会太差哦。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