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常若城: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2006.05.22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Makro Chan 责任编辑:spring

有人说,销售主要是与人打交道,而与人打交道是最累的一件事,中国移动某高层以前曾是一艘航船的大副,在面对记者“如果让您重新选择一次,您会选择中国移动还是航船”的提问时,他脱口而出:“我还是愿意选择航船!在船上我只要和机器打交道,而在中国移动我要没完没了的与人打交道……” 而他——常若城,选择的是没完没了的与人打交道的销售工作。拥有过自己的企业,虽然失败了,但是他还是微笑着站了起来。 胜不骄,败不馁,这就是他一直走到现在赖以成功的诀窍。

138JOB:你从事美容业多久了?
常:快5年了,回头看看,弹指之间啊!

138JOB: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你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
常:得到了很多我认为很宝贵的东西——
一、美容的专业知识:皮理知识、皮肤护理、营养、保健、美学、消费心理学(销售心理学),还有一些外科整形的基本常识。这个领域涵盖了很广的知识面,所以对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技能要求比较高。   
二、认识了很多的朋友,得到他们的关心,扶持,指点还有肯定和尊重。   
三、体现了自己的价值,这是最重要的。
当然了,上帝在我们营销人开启市场之门的同时,又残酷的关闭了另外一扇窗: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与家人共处,华灯初上的时候,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都奔那一盏灯火归去,而我们要背起行囊赶往下一站。这就常常会冷落了家人,其他的倒也没什么。

138JOB:在美容业,你有你很想感谢的人或公司吗?说出来分享一下。
常:贾秋生(现任江西金都贸易有限公司 企业教练)他是一个很睿智很善于创新的人,似乎天生有着领导才干。我认为这么多年来我美容业里所得的一些成绩都得于他的关照和协助。或许是人们常说的“英雄惜英雄”吧,2001年从我进入美容业相认识,从头我们就很合拍,不谦虚的说:我们是江西美容业的“黄金搭档”。当然了,个人成就上我跟他还有较大的距离。在这里我得对他说一句:哥哥,谢谢你!

138JOB:在美容业呆久了,有没有想过休息一下?或者暂时离开一下这个行业?
常:偶尔会有想歇一歇的念头,想好好陪陪家人也让自己放松放松。销售是与人打交道,而与人打交道是最累的一件事,记得通讯巨头——中国移动的一位高层之前曾经是一艘航船的大副,在面对记者“如果让您重新选择一次,您会选择中国移动还是航船”的提问时,他脱口而出:“我还是愿意选择航船!在船上我只要和机器打交道,而我在中国移动我要没完没了的与人打交道”我们在美容业里更多的是和女人打交道,个中曲折就不用我说了,呵呵! 但是我还在以最好的状态坚持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138JOB:以后有什么人生规划?
常:2003年,我们曾经尝试过接项目自己创业,但是后来失败了(非典的影响不是主要的原因)我想我还是适合做职业人,在以后精力和体力跟不上的时候可以做行政管理类的事情,那时候已经有比较丰富的积累了。40岁以内我还算是一个年轻的CEO。哈哈!

138JOB:用一段话来评价你自己。
常:胜不骄,败不馁!做销售7年了,对销售有很深的感情是心态依然很好的重要原因,喜欢随时随地建立人脉关系,心思过于缜密有时也会影响决策速度。做渠道、做管理协调、做终端提升,我都行我自信!我会一直奋斗下去!谢谢!

相关阅读 常若城 职场人物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