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周晶:舍得,才会拥有更多

2006.06.26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Makro Chan 责任编辑:nicky

她说:有得必有失。不然怎会有“舍得”一词。 她说:当你帮助别人,使她的皮肤变好,是最开心的了。 取舍之间,只有舍得,才会拥有更多……

138JOB:周晶小姐,很高兴认识你,我想今天我们可以很自由地聊聊天。因为中国美容人才热线《封面人物》的定位,就是记录普通的美容职场人士的生活与工作状态。
周晶:好的。谢谢138JOB给我这个机会。

138JOB:请问周晶小姐你是学什么专业出身的呢?
周晶:护理专业。

138JOB:哦,护理专业对美容行业来说,还是挺受欢迎的。你毕业之后在哪个单位上班?
周晶:在老家的一家医院上班。

138JOB:在哪里主要做什么工作?它让刚刚跨出校门的你学到了什么样的社会经验?
周晶:在江西省萍乡市第三人民医院当护士。在此期间,通过积极向老同事请教及自己的努力,在很短的时间内熟悉地掌握了必备的护理操作流程以及技巧,医学的严谨性和特殊性使得我要用200%的责任心去面对它,并获得病人及科室领导的好评,而这段工作经历使得我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都多了一份细心和责任心。

138JOB:那你肯定是很感谢这段经历给你带来的影响了,在美容行业,你最珍惜哪一段经历呢?
周晶:是在广州市娇雪贝儿连锁发展有限公司,是这两年。

138JOB:你在娇雪贝儿是做美容师吗?
周晶:是的。

138JOB:那么在娇雪贝儿,有没有一些故事,一些经历,让你特别怀念的?
周晶:当然,我觉得最让我感动的是我的一些顾客。

138JOB:她们如何让你感动了呢?
周晶:我的一个顾客是火车站的一个部门领导,去年过年,因为在广州这时候的票是最难买的。我只是随便提了一下,她就马上答应,把我带上火车。当天火车站人山人海,她特意地用休息时间过来和我碰头,还让她找了大半天呢?就是这样。 我觉得她就把我当朋友看待,并没有觉得我只是为她做服务的。

138JOB:嗯,你很幸运,遇上这么善解人意的好顾客,好朋友。
周晶:是的。 到现在我们都还有联系。

138JOB:祝福你们,祝福你们拥有这样的友谊。
周晶:谢谢。做这行,也是因为自己比较注重护肤,记得我19岁就开始用眼霜了。哈。

138JOB:女孩子就是爱漂亮,呵呵,你还记得你用的第一支眼霜是什么牌子吗?
周晶:好像是李医生的。那时可没钱用贵的。

138JOB:不一定贵的就是好的,美容圈里不是有句话说,适合自己皮肤的才是最好的化妆品吗?
周晶:是啊,但那时不太懂啊。 现在当然知道。

138JOB:我也不太懂,我是听了你们美导们这样说的,我是个很容易听信别人的人,呵呵。
周晶:算不错了,不过男士也是需要的。

138JOB:那在你眼里,娇雪贝儿又是一家怎么样的公司?比如福利、人文气氛、或者团队?
周晶:我觉得娇雪贝儿是一个非常注重团队的公司,而且在这个公司会议非常多(1000人会议),时常给我们传递一些资讯及公司的发展方向。也不忘给一些为公司做出努力、贡献的员工以奖励。我们时常有旅游的机会。我觉得在娇雪贝儿让我最大的收获是在能力上有很大的提高。

138JOB:这样的公司才吸引人,但是什么原因使你离开了她呢?
周晶:是因为生病,那时我还在想要不要离职。因为我有很多的顾客,她们都喜欢我,我这突然一走,还真对不起她们呢。

138JOB:如果没有生病的话,那你也就不会走了,对吗?那的确是一件让人遗憾的事情。
周晶:是的,因为如果是想往更高发展的话,也希望在本公司,因为娇雪贝儿的很多领导层都是从基层提上去的。因为自己已经对这个环境很熟悉。

138JOB:哦,她的晋升体系已经很完善了? 也很吸引你,对吧?
周晶:算是吧。 每个公司都在不断的完善中。我觉得我的性格很适合美容行业。

138JOB:给我们分析一下,呵呵。
周晶:我这个人是不是很臭美啊,呵呵,那我就说一说吧。首先对我自己来说很需要,在没有入行之前,我很喜欢收集关于美容的一些小资讯,或者说秘方,并且喜欢自调配面膜。其次,我有医学背景,这对美容行业来说,挺重要,也很需要;再次,这个行业是很有前景的。更重要的是,当你帮助别人,使她的皮肤变好,是最开心的了。

138JOB:呵呵,我特别感动的是你说的最后一句话:当你帮助别人,使她的皮肤变好,是最开心的了。美容业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些善良的人,才会变得更加美丽。
周晶:谢谢。

138JOB:你个人有什么梦想?
周晶:在美容行业步步高吧。目前打算在培训方面有所发展。

138JOB:哦,那不错,希望以后可以在台下看到你台上的风采,找你签名可不要拒绝哦。
周晶:呵呵,对了,还是一位是我在娇雪贝儿培训学校的李老师,我也很感激她,因为她曾两次想让我在公司做岗前培训老师。我都没去。开始是因为想在市场一线多学点。后来,就是因为生病了,很后悔啊。她一直都记得我,我很感谢她。

138JOB:有些东西是把握不了的,只有后悔的时候我们才会懂得珍惜啊,呵呵,不过我想你在市场上呆多了,经验有了,总会有一天你会成为一个优秀的讲师的。
周晶:是啊,有得必有失。不然怎会有“舍得”一词。

138JOB:现在美容业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网找工作了,你知道我们这个网站吗?
周晶:当然,不然你怎会找到我?因为方便、快捷,所以很多人都会上网找工作。

138JOB:呵呵,那你假如以后要找工作的时候,会不会第一时间上来我们网站逛逛,看看有没有适合你的职位?
周晶:当然、当然。

138JOB:网络让我们相识,我们真是有缘分,好了,我们今天先聊到这里,以后记得常来我们这里逛逛,也祝你在美容业里有更大的发展!
周晶:那你在,可以开“后门”吧?

138JOB:开什么“后门”呀?我们网站的大门永远都是为美容界的朋友敞开的呀,呵呵。
周晶:好的,也很高兴认识你!

          
附:周晶在中国美容人才热线的个人简历>>

 

相关阅读 周晶 职场人物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