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李丹:心中有一片美丽的园林

2006.07.10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Makro Chan 责任编辑:spring

她渴望拥有一片自己园林,她说看到美丽的花草时会很开心。 在我看来,她其实也是一棵美丽的花草,虽然她还小,但是正因为有无数个像她这样对美容热爱的人们,所以中国的美妆产业才会如美丽的园林一样欣欣向荣、万花怒放……


138JOB:李丹你好,很高兴邀请到你参与我们的节目。
李丹:呵呵,主持人好。

138JOB:你家乡在哪里呢?
李丹:陕西省宝鸡市人。

138JOB:你是学什么专业的?
李丹:中医美容。

138JOB:你在哪个学校学习?学了多长时间呢?
李丹:在西安海棠学院,我学习了2年了。 
 
138JOB:中医美容都主要学些什么知识?
李丹:中医美容它主要学习的课程是: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医美容学,专业美容,美容解剖学,美容外科学,美容皮肤学,中药学,方剂学,美容药物学等等一些学科。

138JOB:据我所知,西安海棠学院以中医美容专业最有名气,是这样子吗?
李丹:是的,因为我们学院的院长是中医美容的创始人,也就是中医美容第一人——王海棠。我们学院是特色院校,中医美容是我们的特色专业。

138JOB:你怎么想到报读这个专业呢?
李丹:当时我也没有想要学习这个专业。主要是我爸爸,是他鼓励我报读这个专业的。

138JOB:你爸爸为什么鼓励你报这个专业呢?是一些什么因素让他希望你往这方面发展?
李丹:我爸爸主要是是看重了这个专业的前景和这个美容行业目前还不是很正规,对我这种人来说,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138JOB:那的确是,中医美容在美容界的名声越来越响,毕竟中医美容是中国的精粹。

138JOB:你什么时候毕业呢?
李丹:我到明年的9月份就毕业了,明年的3月份我就可以实习了。

138JOB:哦,是三年制的吗?
李丹:是的。我学的是3年制的。

138JOB:学中医美容学了也快2年了,你对中医美容有什么看法呢?
李丹: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我的个人看法。我觉得学习中医美容这个专业,主要是把中医的一些基础东西学习好。为了以后不被这个行业给淘汰,我现在开始喜欢我学习的这个专业了。因为中医太神奇了。你说呢?

138JOB:当然了,我一直觉得,中医真的很神奇,我从来都不曾怀疑过。
李丹:呵呵,是啊。你还没有学习它,如果你一旦接触到它你就不会放手的。这是我的感受。

138JOB:跟我们谈谈你在海棠学院读书的一些事情或者收获,怎么样?
李丹:好的。我来这学校上学,从一开始到现在过的都挺开心的。在海棠,我不但学到了我想要的东西,我最大的收获是我结交一个好朋友 ,一个和我几乎什么都能想到一起的好朋友。

138JOB:你的朋友叫什么名字呢?
李丹:她叫罗思思。和我是一个班级的。

138JOB:一个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好姐妹?
李丹:恩,是的。

138JOB:真是羡慕你们。很快,还有一年的时间,你们就要毕业,走向社会了,对于未来,你有什么打算?
李丹:我现在主要还是想把我的这个专业在继续好好的学习。在毕业的3年内我会再选我喜欢的专业继续学习。

138JOB:也是继续在中医美容这个领域里继续深造下去?
李丹:是的。等到我自己感觉学习得差不多的时候,我会选择我喜欢的其它专业或是行业在学习。因为我现在不想在靠家里供我上学了,我想自己出去以后,一边工作,一边上学。

138JOB:哦,这样可是很辛苦的哦,你想过吗?
李丹:想过。可是没办法,再说了,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吗?

138JOB:那也是,你将来最想做什么呢?
李丹:园林。

138JOB:哦,这跟中医美容完全是不一样的领域!怎么想到做园林呢?
李丹:因为我只有在接触到花草的时候,感觉特别开心。

138JOB:呵呵,每个人心中都可能会有她自己的一个园林,花草是美丽的,大自然谁都渴望亲近,祝你梦想成真,在自己的园林自由漫步。

138JOB:好了,今天我们就聊到这里,谢谢李丹,谢谢所有关注和支持《封面人物》的热心网友。
李丹:恩,不用客气的,我也是。谢谢中国美容人才热线和《封面人物》给我这次机会。

(附:李丹的个人简历)

相关阅读 李丹 职场人物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