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陈炎:追求只为那一片天地

2007.12.14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sisi 责任编辑:spring

如果你看到一个皮肤曾经很糟糕的人经过自己的美容调理后,现在变美了,心里是不是会比吃蜜还开心?看到一个曾经不懂美容的人经过你的教导后现在是美容行业的人才,是不是觉得自己付出是值得呢?——陈炎 职场人物档案: 姓名:陈炎 职龄:8年 星座:双子座 爱好:读书、旅游 特长:唱歌 从事的第一份职业:导购员 目前职业:美容师 职场感悟:坚持就是胜利 最欣赏自己的地方:顽强 最难忘的事:很多 最感激的人:很多


从最初的两张美容床发展到现在的七张美容床,从最初的42平米店面到现在的100多平米,我想这不只只靠只是努力,更多的是执着……现在我们一起看看陈炎小姐的故事是怎样说的——

138JOB:以前一直都是接触美容这方面的吗?

陈炎:不是的,我之前是一名电器的销售导购员,工作也是勤勤恳恳。

138JOB:那你是怎样电器促销转向美容行业的呢?
陈炎:一次偶然的机会听同事说她姐姐是一名化装师,可以将一张普通的面孔一下子变得很漂亮,一下子我就感到很有兴趣,很多明星都那么漂亮不都是靠化妆来的吗?所以我也很想变得漂漂亮亮的,然而对这些我都不了解,于是我就直接去一个叫博爱的美容学校学习。

138JOB:原来是这样,你在博爱美容学校学习哪方面的美容课程呢?
陈炎:我学的是中医美容。

138JOB:当时你要工作,又要抽出时间学习,觉得困难吗?
陈炎:学习过程中确实比较困难,我是半工半读,别人上两天的课程我只能上半天,因为其它时间都在工作。所以很多课程都是抄了同学的笔记,但是没听老师讲解和操作。

138JOB:这样的话,会不会影响你的学习呢?
陈炎:当时我理论科目考试分数还蛮高的,靠了97分,但操作上因为没时间听课差不多给忘了,呵呵。

138JOB:那你学习了多久就在美容行业工作了呢?
陈炎:两个月吧,99年那年学美容的,学习两个月后自己就跑去上海去应聘一家美容院店长,现在想想都觉得好笑,不过私下我自己做了很多苦工自学。我的技能掌握就是靠这样边自学边实践回来的。

138JOB:两个月就跑到上海去应聘店长,你觉得能够胜任这份工作吗?
陈炎:呵呵,现在都觉得当时自己的胆子是太大了。在一家美容连锁公司的下属店做店长,却什么都不太懂,我去最多的地方就是图书馆了,有不懂的就去看资料,而且每星期都要买三份有关美容方面的报纸,天天研究,工资都不够买书了。当时压力确实很大,也很辛苦。但既然自己可以成为店长,就一定要比别人做得更好。


138JOB:听说你因为学美容的事遭到家人的反对,后来家人是怎样从反对到认可的呢?
陈炎:学习是偷偷摸摸的,家里人坚决反对,说那是什么乱七八糟的职业。直到我在做美导的时候,我妈妈还在说:“你怎么不能找份正当的工作,非要做什么美容?”搞的我哭笑不得,后来美容行业慢慢兴起,加上大家的认同,家里人也认识了解美容这个行业,也就认同了我的工作。现在我妈妈很支持我的工作,电话中还鼓励我一定要好好把美容工作做好。(笑)

138JOB:有家人的认同和支持,你的工作一定会比之前更有动力。那2001年,你是怎样去到浙江做美容导师的呢?和以前工作相比,有什么不同的感受吗?
陈炎:那是后来我的爱人去了浙江工作,所以我也跟着去了浙江。当时就是在报纸上看到招聘美导,我就去了。没什么特别,不过我觉得最自豪的就是因为我工作很敬业,很有思路,很多店家都会认同我。记得我生日那天,一个店家的老板娘带我玩了一整天,到现在我一直都记得很清楚的。我觉得自己的付出被别人认同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对吧?!呵呵。

138JOB:我也是这么认为,别人的认可就是对自己能力的肯定。后来自己开店,你为此事筹备了多久?有什么难忘的事和我们说说的吗?
陈炎:我做事情属于速度比较快的,我回老家合肥开店,从找店到开始只要半个月时间就弄好了,工人加班到夜里几点我就加班到几点。当时就我一个人,是比较困难。记得最忙的时候连叫餐的时间都没有,还是我一个客人看我那么辛苦,从家里带了饭菜来给我吃。后来我和这个客人成了很要好的朋友,真的蛮感谢这些帮助我的朋友。我用一年多时间慢慢扩大自己的美容院。从最初的一个人到后来四个美容师,觉得自己蛮有成就感的。

138JOB:这样的话,2005年你为什么选择要到福建发展的呢?
陈炎:后来因为家庭原因,我一个人来到福建。当时举目无亲,一个人拖着三个行礼箱——一个自己的挎包,一个衣服箱子,一个就是美容方面的工具,身上只有五百块钱。到福建后我就赶紧找了一家美容店做美容师,这样就能解决我居住的地方。当时工资是六百元,做了一个月我就辞职了,自己租了一间楼上的单身公寓做家居式的美容,从最初的两张美容床发展到现在的七张美容床也只用了一年零7个月的时间。看到自己的店面从最初的42平米到现在的100多平米,也感觉蛮欣慰的了。

138JOB:看到你再次拥有属于自己的美容院,真为你高兴,这个对你来说,这意味什么?
陈炎:这次一定要坚定不移的守护好属于自己的美容天地,并要将它慢慢发展。这个属于自己的美容天地,我要像守护生命那样小心翼翼。

138JOB:我想,很快就能看到你美容院有更大的扩展,对吧?现在你最想说的什么呢?
陈炎:我觉得从最初到现在经历了很多,很多从一开始什么都不懂到现在的得心应手,最大的收获就是我的选择美容这个行业是对的——美容改变人的美丽!

138JOB:那你现在忙吗?
陈炎:现在每天都会很晚休息,因为要计划明天的工作以及总结当天的工作。可以说我现在没了自己的生活,整个心都在工作上了,但是工作中我也寻找到了很多乐趣,如果你看到一个皮肤曾经很糟糕的人经过自己的美容调理后,现在变美了,心里是不是会比吃蜜还开心?看到一个曾经不懂美容的人经过你的教导后现在是美容行业的人才,是不是觉得自己付出是值得呢?

138JOB: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有所回报,当然是件高兴的事了,今后有什么计划呢?
陈炎:我的计划就是自己能开个比较有规模的美容培训基地,我不光让别人变美,也希望大家都是美的使者,让世界变的更美!

138JOB:祝你的及早计划实现。不知不觉,又到采访尾声了,谢谢你的到来,我们今天就聊到这吧!有时间常到我们网站逛逛。
陈炎:谢谢138JOB封面人物能给我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各位朋友再见!


下一期闪亮登场的《封面人物》也许就是你!
免费采访QQ:318549056

相关阅读 陈炎 职场人物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