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Anne:如猫女人,上善若水

2008.01.15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展颜 责任编辑:spring

Anne是她的英文名,但我更喜欢她的网名——若水,看到这个名字时,我就在想她应该是个如水般纯净,温柔的女子,于是有种强烈的愿望想听听她的故事…… 职场小档案: 姓名:Anne 职龄:4年 星座:巨蟹 爱好:旅游 特长:美术 绘画 从事的第一份职业:美容讲师 目前职业:培训讲师 职场感悟:大浪淘沙 谁主沉浮 天道酬勤 乐者不居 最欣赏自己的地方:能够阶段性的自我总结 最难忘的事:策划希望工程募捐活动 最感激的人:生命赐予者


138Job:Anne,很好听的英文名,不过我更喜欢你的网名——若水。
Anne:呵呵,是啊,那是我的人生信条。具体是“上善若水”;是源自老子的那段话:“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於道。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动善时。夫唯不争,故无尤。”从事着美容行业这个不按照章程出牌的行业,因为我们还没有形成的系统的对个人综合素质的模板规范,所以我愿意如水一般,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动善时。用水来形容我们行业内的潜力和对未来的各种整合变革的适应性。同时也是在勉励自己。

138Job:呵呵,Anne果然是从事行业四年的行家,话语中透露着对这个行业深刻的见解,四年间一定有不少感慨吧?当初是怎么样想到涉足美容行业呢?
Anne:是一个偶然的机会进入到这个行业里面,我的专业本来是师范类,按照职业发展规律,我现在应该是做一名教师。这可能是上天冥冥之中的安排,大学毕业以后我没有去就业单位,而是投奔了远在广东的表哥。抱着一种看看外面世界多么美好的心态来到了广州,在招聘报纸上看到了某知名化妆品公司在招聘美容导师。那个时候还不知道美容导师是做什么的,毕竟是刚出校门的毛孩子,社会经验没有,有的一种出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于是就参加了那个公司的面视。居然面试过关,接下来就开始接受培训。培训是采用淘汰式的培训,没有想到几轮淘汰的名单中居然没有我的名字。在最后一次选拔的时候,部门经理听完我的演讲后,用非常肯定的语气对我说:Anne,你的定位是在讲师,而非美导……就这样,从那一刻开始,我正式成为了美容行业的一员。

138Job:Anne,你真棒!看来你很幸运!美容讲师在这个行业来说是一个难以攀爬的至高点,你确实能比大多数人都拥有更高的起点,那之后呢,初次登上讲台时是怎样的感觉?
Anne:按照常规来讲,每个人的第一次上台都应该很紧张,我也一样,其实现在我每次上台前还会有些紧张,除了紧张更多的是激动,我会很好的将我的紧张和激动用激情掩饰起来,为什么会紧张和激动呢:因为我对自己能够站在台上去传播某种美容知识和理念而感到骄傲,会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仿佛那一刻自己的生命被无限的放大了,自己的生命更有价值了,所以每一次上台讲课我都会像珍惜我的生命一样的来珍惜,像对待我的至爱一样的来对待,我认为,每个人都有一个舞台,站在不同的人生舞台有着不同的人生精彩,在我的舞台上有那么多的人在期待着我,期待看见我的身影,期待听到我的声音,期待我给予她们帮助,同时,我的舞台也因台下的每一个听众而精彩,一直以来,我对每一个参与我的课程的人都会十分的感激,正因为他们的对知识的渴望成就了我在讲台上的魅力。所以我会继续的紧张激动下去,继续用激情和高昂的状态来回报台下所有的听众。

138Job:Anne,听了你的故事,此刻我似乎也开始紧张且激情,看来这就是讲师的感染力呵呵,你在讲台上的风采无疑令人钦佩和羡慕,但我在想生活中的你又是怎样的一个你呢?
Anne:之前我在听很多著名讲师的演讲时,一边听课就会一边猜想,在生活当中,她们是不是也是这个样子的呢?也是那么的激情,比如可以一边做饭,一边听命运交响曲,然后一边大声的背诵着自己的人生信条, 旁边再放一个笔记,想到了什么佳句,马上就记录下来……到底是不是这样,我没有去考证。因为我知道自己是决不可能用工作的态度来对待生活,工作仿佛是我们人生的里程碑,它会记录我们生命中的丰功伟绩,而生活才是我们真正的漫漫人生路,所有的丰功伟绩是在生活中细细品尝和慢慢回味的。
生活当中的我喜欢穿休闲,喜欢运动,喜欢素面朝天,喜欢和三五个好朋友推心置腹,喜欢夜深人静的时候写日记,喜欢看韩剧,喜欢自己烹调美食犒劳自己……我很喜欢用一种动物来形容自己的生活状态,就是--猫,当然了我也养猫,一直以来都很羡慕猫的那份随意和庸懒,走路时的那份淡定和从容。有一本很有名气网络小说叫做《如猫女人》,推荐给大家去看看,你会发现女人和猫之间原来有那么多的共通点。原来作为女人,我们的生活可以如此的惬意,原来热爱生活的女人是如此的幸福!

138Job:好一个“如猫女人”,我第一个接受并感谢你的推荐。就快到农历新年了,对于过去的2007你有怎样的感悟,2008你又有着怎样的计划呢?
Anne:呵呵,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会思考这个问题,每年年底的时候总会给自己设定很多的目标,做相关的学习计划,但是几年下来我发现,那些目标能达成的很少,那些计划能实施的也很少,因为我们的生活中有太多的变故了,太多的突如其来的事件,每年年底的时候,我发现都是那些无心插柳的反而柳成荫,而有心栽花的花反而不发,所以佛祖教我们随遇而安,教我们要心态平和。要既来之,则安之。

138Job:看来Anne还是个信佛之人,和你聊天很愉快,听你的故事,有些意犹未尽。再次感谢你接受138Job的采访,在我们的访谈结束前,请谈谈你接受采访时,对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是怎样的感觉呢? 
Anne:这个问题问得很好,138Job的给我的第一感觉应该类似一种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可以帮助很多的人才快速的找到自己的定位,同时又可以让很多的企业在这里挖掘到与企业相匹配的人才,以避免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另外138Job给我感觉又像是一个港湾,在市场上长久航行的时候,最兴奋的时候是看到陆地,回归港湾的那一刻,在138Job的空间里,有无限的温馨和舒适。138Job也更像一个心灵家园,可以让奔波得疲惫不堪的同仁们在这里释放情怀,展示自我,找到那份心灵的寄托……

138Job:呵呵,谢谢Anne,给予138Job这么高的评价,我们会再接再厉努力做到更好,让138Job不仅成为美容企业和美容人才间良好互动的平台,更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将其打造成行业人士的精神家园,也希望Anne在闲暇之余经常回我们这个大家庭看看。

相关阅读 Anne 职场人物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