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张凤婷:我是美丽的小巫师

2008.01.11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sisi 责任编辑:spring

我还是会选择美容这个行业的,一路走来,有过软弱,有过眼泪,同样,也有欣慰,老板对我的支持。我愿意变成一个小巫师,把所有的灰姑娘都变成美丽的公主……我愿意看到每个人都是最美的……所以,我还会再做80个8年的。呵呵!因为我爱我的工作。我的选择。 职场小档案: 姓名:张凤婷 职龄:8 星座:巨蟹座 爱好:吃零食 特长:唱歌 从事的第一份职业:美容师 目前职业:美容导师 职场感悟:其实每个女人都很美 最欣赏自己的地方:眼睛 最难忘的事:妈妈的去世 最感激的人:妈妈


138JOB:张小姐,你好。你的照片给我第一感觉是很甜美,很活力的那种,真的是工作了八年吗?
张凤婷:呵呵,谢谢,2008到了,刚好是八年,一路走来……感觉也蛮充实的……也学了不少东西。

138JOB:你是怎样走过来的呢?
张凤婷:当然一开始就是个不起眼的小美容师,只能偷着学的,为了和老美容师多学点东西,只能替人家,换换水,上上膜,做做手护,打下下手的活,为的就是多看人家怎么做,怎么说的。确实,万事都是开头难的,那时还小,比我大的都勾心斗角的,但是,一点一点地……我走过来了,回头在看的时候,我的嘴角也是上扬的,呵呵,只有在艰难中……我才可以感觉自己在成长。

138JOB:还记得面试的第一份美容工作的情景吗?
张凤婷:那是也是怀着试试看的想法进去面试。结果面试成功。我第二天就到公司去培训,7天后就上班了,当时比较兴奋……呵呵!感觉自己也是美容师了,很荣耀呢。哈哈……


138JOB:计算一下,你应该是2000年出来工作的吧?那时刚好是美容行业兴起的时候,你是因为这样加入美容行业的队伍吗?
张凤婷:是的,2000年我毕业实习的时候,学校还没分配,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有上自己的班,挣自己的钱的想法了。无意间发现,诗婷公司正在招美容师,所以就先找份工作做做……没想到误闯到美容这行业里面来了。

138JOB:8年时间一直都是在美容这个行业吗?
张凤婷:很荣幸,美容这个行业是我第一份工作,一直到现在。马上也有8年的时间了,感觉这工作真像颗五味枣,五味俱全,让我在这里学习过程中,知道了,该怎么样做人……

138JOB:你是在育才中专学服装设计与流程专业毕业,却做与自己行业不相关的工作,你觉得自己能胜任吗?
张凤婷:恩,虽然是学服装的,不对口,但是也会给我一些帮助,审美观,什么是黄金比例,可以让顾客皮肤,身体健康之外,还可以建议下顾客的服饰和饰品的搭配。

138JOB:你觉得自己在这个行业的优势是什么?
张凤婷:具有比较强的营销能力,较强的协调能力,敏锐的观察力,熟悉化妆品行业市场状况及美容院操作流程。

138JOB:美导常被派往各地协助美容院经营,你是怎么跟各种不同的美容院老板打交道的呢?
张凤婷:每个人的脾气品性都有不同,当和老板聊天的时候,就应该知道老板们需要什么,比如,需要销售的培训,或者美容师的培训,或者配合老板做下销售。等等,各其所好吧……总之,我用我的服务给老板最好的支持。

138JOB:如果让你重新选择,你还愿意留在美容行业吗?
张凤婷:我还是会选择美容这个行业的,一路走来,有过软弱,有过眼泪,同样,也有欣慰,老板对我的支持。我愿意变成一个小巫师,把所有的灰姑娘都变成美丽的公主……我愿意看到每个人都是最美的……所以,我还会再做80个8年的。呵呵!因为我爱我的工作。我的选择。


138JOB:就要到采访的尾声了,你工作已一段时间了,你觉得作为一个女人,经历不同年龄阶段,美的内涵也会不断变化,对吗?
张凤婷:对吖。不同的年龄段有不同的美。一个30女人,是成熟女人的美,她不需要浓妆艳抹,奇装异服,她只需把岁月沉淀,日月赋予的灵性展现出来,就会象一朵默默开放的白玉兰,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40的女人并不意味着她的心已年轻不再,也不代表着她的美已走向衰老,只预示着女人将从一种美走向另外一种美。这是一种含蓄的、真情的美,是祥和慈爱、豁达深遂的美,也是四十岁的女人独有的美。  
50的女人精致美。外貌流失青春美,内在增添成熟美。相夫教子性情美、美味烹饪手艺美、咖啡一杯人品美、绿茶一壶心情美、逛街逛市悠闲美、业余琴棋书画美、温馨舒适和谐美、人格魅力更是美,50的女人实在美!

138JOB:听完你对女性不同阶段的一番见解后,让我觉得年龄对女性来说,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在自己的每个阶段上面适时释放你的光彩,每一个年龄段我们都应该尽自己所能,做到最漂亮。
张凤婷:是啊,当你能飞的时候就不要放弃飞;当你能梦的时候就不要放弃梦;当你能爱的时候就不要放弃爱,用最少的恨面对过去;用最少的浪费面对现在;用最多的梦面对未来……

相关阅读 张凤婷 职场人物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