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博会 首页 > 美容展会 > 成都美博会 > 列表

成都美博会CCBE干货回顾 | 提高“爱商”,让经营事倍功半

2020.11.03 出处:成都美博会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珠珠

特别美势作为成都美博会上为美业人特备的活动,一直以来深受各位美业人的欢迎。8季以来特别美势都紧扣行业时代发展的主题,邀请业内外各领域大咖现身说法,为美业人答疑解惑,指引新方向。本期内容来自第8季特别美势现场回顾,重要干货小美已整理出,请各位美业人做好笔记哟。以下内容截取自小刀老师在第8季特别美势上的演讲内容

10571201426302164.png

CCBE成都美博会展会预告

第45届成都美博会举办时间:2021年4月15日——17日(春季)

第46届成都美博会举办时间:2021年10月21日——23日(秋季)

举办地点:中国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

特别美势作为成都美博会上为美业人特备的活动,一直以来深受各位美业人的欢迎。8季以来特别美势都紧扣行业时代发展的主题,邀请业内外各领域大咖现身说法,为美业人答疑解惑,指引新方向。

本期内容来自第8季特别美势现场回顾,重要干货小美已整理出,请各位美业人做好笔记哟。

以下内容截取自小刀老师在第8季特别美势上的演讲内容

10484802374522854.jpg

Tips

何谓爱商经营

这个时代就有一个爱商高手,马云。前年网上流传的视频说,马云长相一般,但很了不起。马云说:你认为我成功,那为什么我成功呢?因为我爱商比较高,我办了两件事儿。第一,他说在家里面听老婆的话,成功的男人。尤其这几年我们会发现成功的男人越来越爱回家做饭,要陪家人在一起了,尤其是今年疫情。第二,在公司里我要求男同事都尽量听女同事的话,所以整个阿里巴巴,天猫体系里边我相信他们是用户思维,用户导向。各位美妆产业里边绝大部分都是女性,女性购买力太强大了,他们会听天下女人的话,他们想多了解女性的需求。所以马云是不是爱商高?

爱商,我们拿马云来切入,任何的产品都会有温度、有情感,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核心都是解决人的需求。

Tips

疫情是生意的“照妖镜”

问大家一个问题,即便没有疫情你的店,你的企业一定会好吗?即便没有疫情,今年的日子就一定会好过吗?我看很多人在摇头,各位我觉得要给你们点赞,这是面对什么,面对生活、现实、自己。疫情是什么?疫情是照妖镜,疫情也是一个加速器,让淘汰、竞争、压力迅速地挤压在一起。疫情也是一个放大器,让你无法再自欺欺人了。如果我们都主动革命,不面对,不拥抱今天的趋势变化可能就要出问题。

Tips

主动拥抱变化,创新迭代

从心灵、情感、爱,在当下这样一个大融合的时代里边,顾客、我们的会员需要什么?我们现有的服务体系能不能抵达到顾客最需要的点?如果你还在逃避它,那么疫情就是你的灾难。主动拥抱变化,让自己主动的创新迭代,疫情可能就成为我们的帮手。对于拒绝者、逃避者可能是企业失败的灾难,如果是一个勇于创新的人它也可以成为我们的助推器。

Tips

用脑博弈的时代已结束

用脑博弈的时代,我个人觉得已进入尾声,现在开始到用心奉献。那么我们的心在不在?在哪里?利益诱惑一定可以趋向于价值共创,利益诱惑我们干得太多了,冲五万、十万后去旅游、送宝马等等,慢慢的发现利益诱惑它并不是全部。有没有可能在价值端,在情怀,在快乐,在美好上共同去创造一些不可替代的价值。还有过渡销售,这个就不说了,太过渡的销售实际上今天的信息太透明了,消费者比我们还精明,也许在今天,未来在消费者面前坦诚,示弱可能更有用,我就给你真相,真实。

消费者今天已经不再需要你的单纯利益诱惑,他需要有审美,懂得艺术,懂得生命价值,懂得爱他,共同创造价值,消费者已经不断的大踏步前进,如果我们美业还停留在过去五年、十年的模式是不行的。 顾客的信任在就好办了,还没有到续卡的时候就已经续卡了。我们对美容行业怎么看?这是女人的天下,女人的生意。女人的生意怎么做?女人的生意符合你们的能量特质最好的,美、爱、温柔、浪漫、善意、奉献、帮助、示弱是最好的。把心敞开说真诚的话,做靠谱的事儿。

Tips

会员价值在于心灵和情感

这个世界上有两种力量,一种要阳性的力量,男性思维为主的,比如说拳头,核武器等有非常强大的男性力量,这是毁灭性的。这个世界幸好还有女人,还有温暖、笑和爱。因为只有爱才是真正改变世界的能量。作为经营者你能主动带着员工一起变得柔软。让我们的企业不单有专业过硬的团队,还有人情味、浪漫和美好。这样是不是我们会员软性的情感增值?所以会员价值不仅仅体现在物质和工作层面,更多的在于心灵、情感,爱。

▲成都美博会现场

会员价值,一种是我认为是刚性价值,产品、效能、功能等,我们把这个叫做硬性的竞争力。同时文化、情感、爱、温柔、浪漫、善意这些是软性的会员价值,不管是硬性的还是软性的我希望大家有这样一个基本的认知。

Tips

营销就是得人心

我发现其实商业也有商道,营销就是得人心,就是信任。今天信任不太容易。你通过顾客的体验,首先顾客要有机会,你要创造机会赢得顾客的初次信任,用我们的会员赋能,用我们整个价值提升,最好能够给顾客终生的不可替代的刚需价值,这样我说一个词,这个词很好记,叫做软硬兼施。我刚才说的硬势力,产品专业、服务、管控、流程必须做好。软势力,就是文化上,微笑,微笑很重要的。你不要总是磨刀霍霍向猪羊,这样不行。赢得人心这个是非常强的价值体系。

移动互联网时代非常重要的两个词,第一个叫做链接,第二个叫做分享。我觉得链接就是爱的能力,连接才让我们更有力量,连接才让我们不负这个时代。前面说爱商,不说复杂的概念,我们说什么是爱?爱就是信任,爱就是连接。你要给你的会员赋能就应该做幸福领袖,幸福榜样,让自己成为员工榜样,员工都像你一样美美的,好好的,棒棒的,那么你们是不是就有能力,你的会员价值体系吸引和赋能你的新会员,让他们向你们一样美美的,好好的,棒棒的。

未来的会员,顾客的服务尽量要高远的高纯的关系,用爱来打通这一切。你用心去相信他,你可以在顾客前面去示弱,用我们真实的爱,用我们的温暖和善意与顾客联系在一起,因为这是一种生命相容的关系。

在后疫情时代,我认为更多的应该走心、传递温度、善意,应该靠真相活着。为什么前面我说疫情可能是一个放大器和加速器,真的假的不了,不好的会加倍的让所有人知道,一个朋友圈一发马上就知道的,太透明了。

与顾客一起成为爱的使者,把心彼此交付。核心是什么?核心就是顾客满意度。现在顾客满意度有更高维度的要求,你要懂得他们对审美、对爱、对情感有更多的追求和需要。我们的消费市场,未来已经迭代了,你不革命就只有淘汰。

听完小刀老师的分享,小美不禁开始审视自己,在平日的工作中待人接物是否发自内心的真诚,是否一直保持积极乐观和向上的心态生活和工作...就如小刀老师所说,只有我们报以真诚地对待客户,去懂得他们的需求,才能在快速迭代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