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导下店三关:沟通、培训、销售

2018.03.0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美导下店必须要做的事情:沟通、培训、销售;如何把这三项工作做到位呢?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且看下文揭晓答案。

10473251857685067.jpg


美导下店必须要做的事情:沟通、培训、销售;如何把这三项工作做到位呢?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且看下文揭晓答案。

一、沟通关

1、美导的职业操守

①、指导:产品、技术、销售、店务管理、专业知识、处理顾客异议。

②、引导:美容师的心态(积极的)、思维、对本品牌的认识。

③、领导:人员管理、店务管理、顾客管理等各种管理及各种活动的安排。

2、沟通

①、新店的沟通:

A、了解店内现有品牌与本品牌的关系(了解老板为何要加盟本品牌,对本品牌的认可度)。

B、了解顾客档案,对顾客进行分类,以便邀约销售。

C、了解老板的想法,选择重点培训内容及对美容院提出建议并给予解决方法。

D、了解美容师的素质,以便拟定合适的培训计划,并储备人才。

E、了解当地的消费习惯及能力,以便制定本次活动方案及内容。

②、老店的沟通:

A、了解库存及销售情况。

B、了解顾客的产品使用情况及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准备解答异议。

C、了解美容师对本品牌的各种掌握程度(手法,产品用法,搭配,及销售技巧),必要时再培训一次。

D、了解老板的经营思路,给予建议和方法。

E、了解半年内本店各品牌的各种促销方案,以便于制定本次活动方案。

3、注意事项:

①、不谈论私人的和工作无关的问题,不谈论其他市场的折扣、薪资问题。

②、不谈论对公司老总或公司评判问题,时刻维护公司形象,保持公司机密。

③、和美容师或老板娘保持距离,记住:你永远是敬爱的,不是亲爱的。

④、最好的沟通方式是站在对方的角度,说出我想要说出的话,达到我想要达到的目的。最有效的沟通是将方向放在目的上,而不是情绪上。

二、培训关

1、首先明白这次下店培训的内容和目的.

2、让老板认可、配合你,灌输磨刀不误砍柴工的理念。

3、培训的内容

①、本品牌的专业知识、手法、技能、销售、沟通技巧以及如何处理顾客异议。

②、美容师个人礼仪以及接待顾客的礼仪。

③、店务管理:日常操作流程、清洁、晨会、夕会。

人员管理:顾客档案管理(预售档案)、美容师管理。

库存管理:进货量、出货量、货品存放。

④、可适当讲解与美容相关的各种知识。你懂得的东西越多,销售就越容易。

(如:中医、营养、饮食、手诊、面诊、色彩)。

⑤、美容导师的观念和思维(美容行业的发展、走向、正确积极的心态,选择美容行业的优势和选择本公司品牌的理由,个人的未来发展个别沟通)。

4、培训的注意事项

①、要求全员培训(老板和店长是最好的复制者)。

②、在培训时一次不要讲太多,每讲一次一定要巩固,考核。

③、一定要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味的讲解产品及专业知识,最好的生动性就是举例说明。

④、培训的目的是为了销售,培训时可多讲销售实例。

⑤、寻找一到两个能力强的美容师重点培养并复制。

三、销售关

1、销售前的准备工作

①、店内的销售氛围:产品陈列及赠品陈列、海报、POP的张贴、店内音乐及公司VCD播放、顾客档案、X展架、横幅。

②、按人员的特长来分工,注意工作方法:接待顾客、介绍产品、发传单、做服务。

③、统一仪容仪表,调整良好的工作状态。

2、销售的基本过程(从性格的角度或从职业的角度)

①、了解顾客的职业,分析顾客的类型,找需求点。

A:职业上分:公务员、公司白领、做生意的、家庭主妇、老师或其他

B:性格分四种:

活泼型:理性外向型。爱好强烈,易兴奋,下决定快,容易改变。

态度:肯定、直接、语速轻快

力量型:理性外向型。爱好明确,自主性强,下决定后不易改变。

态度:肯定、亲切、语速较快

完美型:理性内向型。爱好永久,不易兴奋,一丝不苟,对人对事都要求十分严格。

态度:激发想象、语气优雅、旁引佐证,尽量以将来的效果作吸引

和平型:理性内向型。爱好不明显、反应不强烈,不易兴奋,性情固执,规规矩矩,对周围事物不敏感。态度:稳重、分析、语速慢

②、找具体点赞美顾客,开放式提问,找突破口下危机。

③、介绍产品的效果和好处(或卡项的优惠),引发幻想。刚开始时不讲太多的专业知识。

④、与同类产品相比,你推荐这款产品的理由。

⑤、巧答顾客异议。

3、促成销售的几种常见技巧

①、快刀斩乱麻法。(针对活泼型或犹豫不决的顾客可以快速解决)

②、感情投资法。(针对关系很好的老顾客)

③、假设成交法。

④、对比法。(针对完美型或有怀疑的顾客可增加她对产品的信心)

⑤、二选一法。(针对购买欲望不强的顾客可促使她早做决定)

⑥、分段报价法。(针对嫌贵的顾客可缓冲价格问题)

⑦、循序渐进法。(由简单到复杂,由便宜到贵)

⑧、临门一脚法。

4、如何处理顾客异议

①、产品没听过;你没听过这个品牌很正常,我们这产品是靠口碑宣传的。

②、效果如何:肯定效果,您放心,只要您配合就可以…(举例说明)。

③、太贵了:产品贵没错,值得就不贵了。

④、有没副作用:我们的产品是纯天然提取的,没有副作用…看如何搭配。

⑤、包装:我们卖的是品质而不是“瓶子”。

⑥、考虑考虑:您还考虑什么呢?再一一分解。

⑦、有效果吗?多久见效:这个要看你的配合和皮肤的吸收能力了……

⑧、产品太贵,我不用:找原因认同其使用观点,突出自己品牌。

5、注意事项

①、当你下店在销售时,你要教美容导师怎样去推崇你和配合你,让你说话更有力度,有利于销售。

②、要学会复制,自己做过一次后,让他们学着去做,而不是全部让自己做。

③、顾客90%的问题不要正面回答。

④、永远都不要反驳顾客的话:是的,对的,我以前也是这样想的……但是……

⑤、不要把很容易搞定或没有消费能力的顾客带到你这里来。

⑥、库存少的产品先销售,以利于补货回款。多销售不好销售的产品,扩大产品推广面。



相关阅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