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访谈 首页 > 美业职场 > 人物访谈 > 列表

[图文]杨柳根:有人感到“危”,有人看到“机”

2008.12.24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颜荔 责任编辑:spring

杨柳根:有人感到“危”,有人看到“机”

杨柳根
广州市欣太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138JOB:杨先生曾是多家美容企业的经营顾问,对内地专业美容市场把脉较深,您觉得金融风暴对内地专业美容市场是否有冲击?

杨柳根:从2008年初开始中国股市就开始下跌,到十月美国的次贷危机发生引发全球金融危机,此次冲击逐渐波及到各行各业,必然,中国经济也在劫难逃,内地专业美容不同地区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138JOB:那您认为冲击是否会阻碍整个行业的发展?

杨柳根:宏观经济的恶化,势必给行业发展带来冲击。目前是全球的宏观经济发展遇到了问题。那么它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今后我国宏观经济的变化和走势,势必会给我们的行业发展带来影响。

138JOB:目前行业已经明显的感受到阻碍了么?

杨柳根:受影响程度地区化,如沿海地区的影响就较大,究竟有多大?比如东莞很多工厂倒闭搬迁,当地美容院业绩迅速下滑;很多想开新店的也已经打起退堂鼓,想等等再看。我亲自遇到一家新装修的美容院,装修了一半就准备放弃,最后在装修上减低成本,装修预算由最初的20万的缩减至10万元。本来是想放弃不开了的,最后还是因为在某厂家签了10万元的货,交了几万元定金不能退货而勉强在前几天草草开业了。

138JOB:相比而言,一些成熟的企业会否感觉影响没那么大?

杨柳根:可能暂时直接的影响并不大,但从长远考虑,很多企业已经有了相应的避风行动,有些原来在行业中很有名气的公司,在很大的写字楼里办公,现在准备搬迁到工厂里办公了,不仅如此,在很多方面,企业都不得不竭力缩减成本。

138JOB:那您认为整个行业该如何面对这场危机呢?

杨柳根:我想就专业线而言,危机二字看你如何去面对,有的人感觉到“危”,而有的人却看到“机”。危机时刻,企业需要全面思考,系统整合,确保产品及服务品质,乐观思想,保守行动,危机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可以克服和度过的。

相关阅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