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的常胜兵法

2009.03.23 出处:网络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作战篇:兵无常势,水无常形。

卖场就是美容院店长的战场,而很多连锁店店长把“店办”作为“战场”。连锁总部是遥控指挥,地方公司是电话指挥,而店长作为前线指挥官不能够突前指挥的话,那么连锁店的作战能力势必令人担忧。信息的层层传递,层层扭曲,失真度逐级升高,连锁企业为之付出的代价也将越来越高。连锁企业在对连锁店店长的“战位”管理并没有明确的界定,“店长日巡店”制度也形同虚设。我所接触的优秀连锁店店长无一例外对把销售现场作为第一“战位”,与连锁店基层员工一起开展顾客接待服务工作,尤其是“套餐”成交85%以上笔数系有连锁店店长亲自参与谈判完成;而我所接触到的“失败”店长几乎无一例外把自己当作“老爷”,坐在办公室里发号施令,“作威作福”。

所谓“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更确切的讲是美容院竞争瞬息万变,每一个顾客都应该是一宗“定制化”服务CASE。标准给予的是“定制服务”的弹性空间,而不是束缚连锁店服务的“紧箍咒”。连锁店店长在一线作战,才能够做到兵形似水,提供“因人而异”的个性化服务。最起码在当前一段时间内是如此,如果连锁店店长想“轻松”一点,那么就希望行业整合的尘埃落定的那一天早日到来,因为行业愈不规范,就愈需要连锁店店长的“勤勉”,毕竟“天道酬勤”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绝战篇:儒者不言兵,仁义之师,无术而自胜。

虽然《专业家电卖场经营规范》已颁布实施,但是电器连锁店扎堆开店的比邻而居的趋势有增无减,同样的情况普遍存在于家居连锁、综合商超、百货等零售行业。“贴身肉搏”勇者胜,但是血拼的结果最终导致行业利润的削薄,最终损害的还是未来消费者的利益。拼速度、拼价格、拼规模,杀红眼的商家最终也会把自己企业的命运断送掉。所以,兵法曰: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攻城之法,为不得已。自古知兵非好战,杀敌三千自损一百,连锁店在经营过程中如果能够坚持诚信经营的原则,把重点放在顾客的服务、为顾客提供消费解决方案、顾客关系的维护和建设上,那么就能够探寻出一条“跳出红海”的道路,而这一条道路来不得一定急功近利,其需要隐忍和平和的心态,正所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相关阅读 美容院经营 店长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