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font color=#FF0000>美容院店长如何打造顾客忠诚度?</font>

2009.09.04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要想建造顾客忠诚度,就需要有一套能帮助你理解和满足顾客需求和期望的策略。这类策略之一就是寻找途径透过顾客的眼睛来看你的美容院。另外,美容院所提供的服务不仅要满足期望值,更要超越期望值。

塑造美容院顾客忠诚度,首先应该了解顾客内心里的想法,透过顾客的意见来提升美容院的服务。

首先取一份调查表,让顾客从调查表上标出选择。如你认为前台咨询师的工作效率如何?服务态度如何?您觉得美容师的工作效率如何? 服务态度如何?您对美容院的卫生服务流程认为如何?另外,还要留出地方,让顾客写下他们对于美容院的意见。为鼓励顾客提出意见,美容院可以设置一些奖项来奖励那些提出建设性意见的顾客,如免费护理、小礼物等。

也许顾客会在这个时候提出她不满意的地方。面对不满意顾客,美容院可以参照以下6个步骤进行服务:

1、要对顾客所经历不便的事实进行承认和道歉。

一句简单的道歉语往往是留住顾客忠诚强有力的第一步。自我道歉语言要比机械式的标准道歉语更有效。首先要让顾客冷静下来。

2、倾听、移情,问一些开端性的问题。

生气的顾客经常会寻找一位对其遭遇表示出真实情感的好听众。美容院店长在这个时候,面对顾客的投诉,应该注意倾听,了解顾客的真实情感,让顾客倾诉出来,并表示理解。

3、要针对问题提出一种公平的化解方案。

一旦顾客对问题采取了情感性的响应,美容师就要从基本问题着手进行处理。在这个阶段,顾客必须感觉到美容师有处理问题的权力和技能。顾客要求的是行动,而非仅仅是几句空话。

4、要针对带来的不便或造成的伤害给予顾客一些具有附加价值的补偿。

顾客会对那些表示出真诚歉意的、合理的姿态感到满足。

除了了解顾客的真实想法外,另一类售后服务的重点是重新定义顾客对杰出品质的期望。即不要仅仅满足期望值,要超越期望值;要提供一个独特的,能让人记住的服务或产品。其很大程度上能在售后服务上体现。一般包括以下几种方式:

1、在为顾客提供咨询服务时,多站在顾客的立场上想问题。

人际关系沟通的基础就建立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美容院在为顾客提供咨询服务时,应该耐心的听取顾客的意见,了解顾客的问题然后为顾客提供一套解决方案。

2、实实在在为顾客做一些延伸服务客体会“超值”服务。

3、注重感情投资,逢年过节多慰问当赠送礼品。

4、主动为顾客寻求信息反馈并提供所需营业外服务。

5、及时为顾客提供她所想了解的信息。

6、在允许的范围内,为顾客提供一些办理私人事务的便利条件。

其实,做好售后服务,既是“价格竞争”也是“心理竞争”。所谓“价格竞争”是指在不提高服务价格的同时,又提供一些额外的服务,成本较小,却可以吸引更多顾客。“心理竞争”是说,售后服务由服务方主动提出,可以充分显示服务方的诚意,也可以借此拉近与顾客的关系,满足其心理需求,使顾客获得一种贵宾的感觉,充满了美容文化的氛围,使顾客充分感受到舒适和惬意,从而忠实于你的美容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