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连锁美容院如何终生留住你的顾客?

2009.11.1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连锁美容院在会员制的管理上通常局限在卖卡消费的营销模式的范畴内。解决问题的办法最重要的是要导入正规的美容连锁经营营销管理机制。而美容连锁营销管理机制中一项最重要的内容就是:顾客(会员)管理体系。

会员的真实资料均录入管理软件系统中。会员凭卡消费,接受优惠优质的服务。会员卡不受时间、地域、门店的限制,一次入会,终生享用。美容院所有优惠服务项目均向拥有各种会员卡的会员开放。普通会员卡的写入可以在消费者第一次入店消费时就将其列入普通会员的行列,录入对方资料,并发给签名的普通会员卡,正式成为美容院会员。普通会员卡虽不需要交纳会费,但却具备充值功能。普通会员卡可以升级为银卡或金卡会员,只要充入相应数额的会费,管理软件系统就自动在终端收银台将普通会员升级为金卡或银卡会员,而无须办理其他入会手续。

3、无论各种档次的会员,美容院均要设计制定会员章程和会员管理制度,实施标准化的会员管理。

对会员的服务力求柔性的人性管理特色,做到激励与关怀并用,真正切实保护会员的权益。每季、每半年或每年一次会员活动,特别优惠的美容项目奉献,美容之星晚会或美容假期等。各种针对会员的营销管理措施均可灵活策划,力求创新。其目的是永久地留住忠诚顾客,打造优秀的美容品牌。

管理软件系统的设备投资共分为两大部分。一为软件类,一为硬件类。软件类俗称美容连锁管理软件系统,硬件类俗称收银系统。目前,美容连锁管理系统的单点价格为2280元,网络版价格为4880元;收银系统的设备投资为4000元/套(包括电脑、刷卡器,电子枪、打印机等),美容院美容连锁管理系统的投资在一万元以内。而据市场调查了解,连锁美容院规模在100家店左右,美容连锁管理系统投资仅需60万元即可。

通过引入美容连锁管理软件系统,传统的连锁美容院将一跃而成为先进的、高效的、科学的连锁美容管理机构。先进的系统、先进的理念的导入结果是先进的科学管理思想和管理体制,从而一举将传统的美容院与现代管理型的美容院一下子区分开来,成为行业内最标准、最完善、最成功的一流的连锁美容企业。

营销无定式,其实很简单。问题是,一个真正的企业经营者要站在行业内的高度,高瞻远瞩,具备战略发展的眼光,同时,还要跳出行业的限制,用其他行业人的眼光来看待本行业和本企业的经营发展就不那么容易了。思路决定出路!思路如果创新,企业就有了奔头。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