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推荐]适合美容院店长阅读的经营管理书籍

2011.12.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刘春梅 责任编辑:刘春梅

美容院店长对于美容院来说就是美容院的列车并没有,在美容院经营中的作用,美容院店长,既是管理者又是技术指导者,有的还担负着决策者的重任.美容院店长是美容院内典范以及所有人学习的榜样,而做为美容店长也需要不断的参考与学习店长经营管理之术,138job小编下边介绍几本适合美容院店长阅读学习的管理经营书籍。

一、《店长终端管理工作手册》

品牌营销顾问、业绩提升专家肖晓春著,作者结合自己多年店长培训经验,从店长经营店铺的实际工作中选取了最基础、最实用的六个方面,力求专业、系统,尽量简单、实用,附以大量的实际操作图表,希望读者能结合自己店铺的具体情况,学以致用、业绩倍增。 十多年以来,肖老师深入调研数以千计的门店终端,总结出最常见又难以应对的销售服务典型问题或情景,提供完全针对性的问题解决策略以及令顾客满意的销售服务妙语,配合“实战培训+执行顾问+现场教练”的顾问式培训模式,实现快速、持续地业绩提升。

二、《打造金牌店长》

TTT国际认证培训师佟家辉所著,本书介绍从店长的自我认知开始,先介绍了店长的基本职责、工作内容,然后分别从店长自我管理、商品陈列管理、员工管理培训、顾客管理、营销管理、财务管理、信息管理等方面介绍店长如何才能在这些方面做到高效能,其中实用的方法、技巧十分值得借鉴。这七方面基本上涵盖了店面管理的各项内容,如果一名店长能够在这些方面都做到高效管理,就一定能够使自己的店面高效运转,高效能的结果自然就是高利润。

三、《金牌店长达标手册》

国内日化、美容化妆行业权威、资深专家冯建军著,有着16年的营销行业经历。其深谙日化、美容化妆、药物化妆及个人护理用品业务的全案企划和市场推广。目前,日化、美容化妆品行业的零售连锁企业最重要的任务是要让每天忙忙碌碌、缺乏创造力的杂事型店长转变为营销型、经营型店长,也就是要让其成为极具作战能力的金牌店长。 金牌店长不仅要成为店铺的经营者,而且还要成为一个全能教练,更要成为一位船长!除了管理店铺、商品和团队之外,金牌店长需要时时刻刻关注店铺的三项指标:其一,销售额(基本指标、冲刺指标、挑战指标);其二,毛利率?其三。费用额 (基本费用、工资、促销费等)。  所以,只有将店长从销售中解救出来,摆脱具体化的事务性工作,开阔视野,促进思考,才能成为文武有道、张弛有术的金牌店长!

四、《给你一家店,你会怎么管?》

店长型人才培养15堂课,  店铺筹备能力的培养;形象打造能力的培养;店员培训能力的培养……《给你一家店你会怎么管(店长型人才培养15堂课白金限量典藏版)》(编者兰涛)从以上15个方面入手,利用事例和讲解、分析对这些能力的方方面面进行了阐述,并且特意设置了“开篇思考题”和“自我提升思考题”两个板块的内容,让你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切实提高自己。

五、《店长终端业绩提升手册》

“3个月提升业绩30%的连锁店教练式培训系统”,将中国传统的“师傅带徒弟”及美国最新的“企业教练技术”有效结合,并使之科学化、系统化,形成“我做你看、你做我看、你教人做”简洁实用的固定模式,并通过建立连锁店培训体系与内部培训学院,定期委派资深教练到企业内部或连锁店终端现场辅导及直接带动,从而形成“一带一、传帮带”的人才培育机制及企业文化,大规模、低成本地提升员工素质,迅速、持续地提升销售业绩,在中国特许连锁经营及零售行业,率先实现按业绩提升的效果付费。

六、《店长手册》

店长是零售终端的现场指挥官,是终端店铺的灵魂。他既要完成经营任务又要服务好顾客;既要对公司负责又要对店员负责。店长是店铺经营成败的关键人物。因此,作为店长必须要具备优秀的素质和卓越的能力。
本书用最为平实、通俗的语言分别从店长的角色定位、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团队管理、店面形象管理、货品流转管理、促销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客户投诉管理、财务管理、店铺安全管理等方面讲述各种专业知识,让店长更容易学习和掌握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并更好的应用到店铺的经营实践,创造更大的效益。

希望各位美容院的店长可以透过这些店长经营管理书籍得到启发,将自己所经营的美容院经营得更具特色和创造更好的文化氛围以及提高店业销售业绩。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