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如何有效地检查工作

2013.07.25 出处:138美业网 作者:糖衣 责任编辑:余金凤

为一名美容院店长,既是管理者又是技术指导者,有的还担负着决策者的重任。美容院店长担负着美容院领导的责任,对美容院的生存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工作一点都不能含糊,店长对每天的工作要进行检查,每天都要进行总结。

为一名美容院店长,既是管理者又是技术指导者,有的还担负着决策者的重任。美容院店长担负着美容院领导的责任,对美容院的生存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工作一点都不能含糊,店长对每天的工作要进行检查,每天都要进行总结。

要有专门的检查时间

美容院店长每天都要检查所管辖的部分,但不要每天都在同一时间检查同一内容,要变换时间,也要变换检查的内容。有时在上午检查,有时在下午检查,如果要两班倒的话,夜晚也要检查。不要让任何人置于监督之外。

检查工作要有重点

店长在检查工作之前,要反复琢磨一下检查重点,那样就不至于白忙,员工也不见得能对付过去,美容院店长总要表现出很内行的样子,实际上不是的。每次检查的内容不要少于3项,但也不要多于8项。

不要想在一天里把什么都看到,实际上你也做不到。检查时你要按照你选择的重点进行检查,而不是按照你的员工为你提供的重点进行检查。如果你没有自己的重点,那你就可能被员工牵着鼻子走。你时刻不要忘了谁是检查者,谁是被检查者。

多问问题才会发现问题

美容院店长检查工作的时候要多问问题,多问才会发现问题,但是不要直接问部门的管理人员,要问她管辖的下属,这样才能够得到直接的回答。

检查日常工作是为了更多地了解情况而不是让别人了解你。所以店长要多问,细心听取回答,让员工告诉你他们怎样改进了自己的工作。如果你让他们说,他们是会告诉你的,毕竟大多数的人还是希望把工作做得更好的。

重新检查以免出错

店长发现错误不能逃避或视而不见,如果不采取必要的行动改正错误,那么这样的检查就没有太大的价值。既然发现了错误,就有必要重新检查。为此要建立一个制度,要对你下达的改正命令实行监督,以便能够得到贯彻执行。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