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连锁美容院店长做好管理的四大事项

2014.10.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婷婷 责任编辑:林玉婷

美容院店长每天都需要处理很多事情,从美容院开门起,巡场,安排工作,接受总部的指令,有时候还要应付一些难对付的顾客,所以说做好一名连锁美容院店长并不容易,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连锁美容院店长做好管理的四大事项,希望能帮助大家。

连锁美容院店长做好管理的四大事项

如何做好连锁美容院店长?连锁美容院店长只要懂得采用80/20法则,就能够管理好美容院并能够使得美容院维持正常运作并保持一定的服务水准。所谓80/20法则就是,80%的工作可以通过流程化表单化管理,另外20%管理的重点在哪里,就是人、财、物、信息。即连锁美容院店长做好管理的四大事项。

一、人的管理

从美容院面对的人来看,主要是顾客、员工和这两类人,那连锁美容院店长如何做好这两类人的管理就需要看一下了。

1、顾客管理

都说顾客是上帝,所以店长就需要去了解顾客的需求,才能根据顾客的需求为顾客提供服务。更要根据顾客的需求去开发新服务项目和提供更佳的服务等等,不能只看顾客的意见箱,因为大部分有意见的是不会放意见箱的。

2、员工的管理

美容院是个服务的行业,员工的安排通常都是很紧凑的,大概每日都会有员工轮休,因此美容店长需要对员工出勤人数、休假人数、排班表、迟到、早退等状况,一定非常清楚,才不会影响美容院整体的运营。而且员工的状态、服务素质、人力费用都需要很清楚,才可以保证运营顺畅。

二、财务管理

在美容院里,店长的财务管理主要是体现在现金管理,伪钞、顾客欺骗,收银员作弊、给亲友结账少过机等等,都是店长需要管理的重点。另一个容易忽视的是收货单据的管理,这些单据是重要的财务凭证,盖章签字后,供应商就可以凭它结款,因此一定要管理好。所以连锁美容院店长一定要避免单据误差,确保验收正确,签认确实、登录清楚及严禁压单,才可避免损失。

三、物品管理

物品、设备、仪器是美容院经营的主观工具和作战武器,连锁美容院店长必须首先学会和加强对物品、设备、仪器的管理,提高物品、设备、仪器使用的生命周期,同时要强化对物品、设备、仪器进行系统的操作培训和操作考核,来增强对物品、设备、仪器有效的使用从而提高利润。在管理物品、设备、仪器过程中,连锁美容院店长首先要引起重视,珍惜及爱护它们,从而从管理的特性去进行完善的管理,以达到美容院员工去珍惜、爱护,达到共同自愿维护和管理设备、仪器、物品。

四、信息的管理

美容院管理核心是人、财、物的管理,那么容院信息管理也还是围绕人财物的信息化管理,如顾客信息管理、财务信息管理、商品信息管理等等。连锁美容院店长应定时从POS输出这些表单,这些表单包括营业日报表、商品销售排行表、促销效果表、顾客意见表、顾客档案表、费用明细表、盘点表、损益表等等。店长做好了信息管理,那么连锁美容院经营管理问题就解决了一大半,你也就从一个只会现场指挥的人变成了能掐会算的人,更能帮助你建立在员工中的威信。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