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如何做好经营管理工作?

2015.04.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叮叮 责任编辑:谢思吟

美容院店长作为美容院管理的核心人物,承担着美容院业绩的重大责任,既是管理者又是技术指导者,有的还担负着决策者的重任。所以美容院店长如何做好经营管理工作对整个美容院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美容院店长作为美容院管理的核心人物,承担着美容院业绩的重大责任,既是管理者又是技术指导者,有的还担负着决策者的重任。所以美容院的经营管理并不像大家所认为的规章制度,更不是所谓的流程式的例行工作,想要做好经营管理工作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这不只需要美容院店长个人的领导能力,也需要美容院店长销售技巧和话术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让他们投入到工作当中。

一、提高自身

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任何雇员存在冲突的情况或客户对服务不满意的问题发生,这些可能是美容院店长需要改进的迹象。询问旁边的人给给予能力的一个诚实的评估。

二、分工授权

在团队当中,每一个员工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发挥着不同作用,因此美容院店长要懂得关心员工并给予员工足够的权力,让她们能得心应手地开展工作,发挥她们的主观能动性。美容院店长如果不懂得授权,一方面自己会力不从心,另一方面员工也会因为无用武之地而选择离去。

三、团队目标感

一个卓越团队应该是一群有共同目标的人,一群有共同价值观的人,一群有共同利益的人,一群能协作战斗的人,一群荣辱与共、同舟共济的人。当一个人有了目标的时候,往往就会变得强大起来。美容院店长不妨为团队制定一个目标,如果超过目标即可获得一定的奖励,让店员们树立超越目标的信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四、教育能力

要使员工有激情,就必须要启发他们的潜力,并以身作则带动,督促他们学习,让他们的知识与能力不断的提升,这样美容院的人才会越来越多。如果光是店长进步,而其他员工只是原地踏步,美容院的业绩也不会有多大的改善。

五、要具备一定的专业与销售的知识

干哪行懂哪行,如若什么都不懂,那么店面的经营将面临很大的生存危机。店长是整个营业店的中流砥柱,如果美容院店长的销售技巧和话术不够娴熟或者不能服众,那么其它店员一没有榜样二没有信心,那么销售量将会是相当的糟糕,美容院店长销售技巧培训相当关键。一个拥有良好销售技巧的店长,对外可以招揽更多的顾客,对内可以作为员工效仿的榜样。

倘若美容院是一列火车,美容院店长就是火车头,正所谓”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所以,在美容院的经营管理中,美容院店长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一名优秀的美容院店长必须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作用。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